扮演简·奥斯汀的安妮·海瑟薇

2007-08-20 09:15:2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娱乐消息:安妮·海瑟薇以她大大的眼睛而著名,以她的《公主日记》而名噪一时,现在她又在扮演爱情中的著名作家简·奥斯汀了。而奥斯汀是以爱情小说而留芳传世的,人们正期待一个美丽女人演绎的一段美丽的爱情。

安妮·海瑟薇新片演绎古典女作家

扮演简·奥斯汀的安妮·海瑟薇

安妮·海瑟薇《简·奥斯丁》海报

在银幕上,她当过麻雀变凤凰的皇家公主,也做过时尚女魔头的卖命下属。总是有点大大咧咧的安妮.海瑟薇,转眼化身文学贵族——英国18世纪末期著名女小说家简·奥斯汀。本月3日,由海瑟薇主演的好莱坞新片《成为简·奥斯汀》在美国上映,该片描写了奥斯汀早期生活的浪漫恋曲。

 

宝贝小狗“立大功”

对于24岁的海瑟薇来说,成为简·奥斯汀并非轻而易举。海瑟薇幽默地说,她能获选此角色,多亏她的宝贝小狗。原因是第一次试镜,导演似乎不太满意,第二次试镜前一晚,她的狗在饭店乱咬鞋子,狂吐不止,“整晚我只睡一个小时 ,憔悴不堪,结果导演反而觉得我整个人不一样,与原本无忧无虑的气质差别颇大,就决定用我了,所以,这都是我小狗的功劳。”

扮演简·奥斯汀的安妮·海瑟薇

不过,外界一度质疑这位新生代女演员能否胜任该角色。海瑟薇则坦言:“我的压力不仅来自于身边的许多人,还包括我自己。我一度想过放弃该剧本,因为我不想失败,但我最终留了下来,毕竟超越自我比一走了之能让我学到更多。”

李安 示范“屈膝礼”

为了细腻地刻画人物,海瑟薇在拍片期间努力学习钢琴,专门聘请了一位方言老师学习口音,还大量翻阅英国18世纪的文学和历史资料。其实,海瑟薇从14岁起就读过奥斯汀的著作,如《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等,她在大学里还辅修了妇女研究。功底扎实的海瑟薇说:“奥斯汀的小说能给人带来奇妙的阅读乐趣,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关于妇女生活的问题。她的许多想法都很现代。”

不仅如此,曾与著名华人导演李安合作《断背山》的海瑟薇一向对这位奥斯卡导演十分崇拜,由于李安曾经成功执导过奥斯汀名著改编的电影《理智与情感》,去年初趁着陪李安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时,海瑟薇还趁机向李安请教。李安告诉她说,扮演奥斯汀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学“屈膝礼”,大导演还当场示范给她看呢。

扮演简·奥斯汀的安妮·海瑟薇

大胆感情戏引争议

“他们的爱情故事是她最大的创作灵感”———《成为简·奥斯汀》的宣传口号点出了该片的浪漫基调,影片讲述了年轻时的奥斯汀爱上了爱尔兰男子汤姆.勒弗罗伊(詹姆斯.麦卡沃伊饰),然而两人的恋情在现实的种种考验下无疾而终。

导演朱里安.杰拉德通过描写奥斯汀的情路历程,得出如下结论:这位终身未婚的女作家曾在是否保留单身的问题上再三思考。而杰拉德在部分情节上的大胆假设,则引起了不少争议。不过,力挺杰拉德的海瑟薇表示:“事实上,人们对简.奥斯汀的早期生活知之甚少,没有人能够百分百精确地刻画其形象。这部影片提到了‘影响的客观存在’,至于奥斯汀的经历和想象最终是否促使她成为一名伟大的作家,我们永远不得而知。”

扮演简·奥斯汀的安妮·海瑟薇

自称当名人不够格

扮演简·奥斯汀的安妮·海瑟薇

在美国新泽西州长大的海瑟薇,年少时的梦想是登上百老汇舞台。18岁那年,她凭借影片《公主日记》的一炮走红进军好莱坞,近年来又出演了《断背山》、《时尚女魔头》等热门影片。

尽管星途顺利,海瑟薇日前却在《成为简.奥斯汀》的首映式上表示,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名人。和麻烦不断的琳赛.洛韩、布兰妮、帕丽斯.希尔顿等同龄人不同,海瑟薇一直和负面消息绝缘,她表示自己情愿远离媒体的聚光灯,并声称:“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出色’的名人,因为我过于无聊,生活似乎总是太平无事。”前段时间,曾有报道称海瑟薇的男友拉费洛.法里耶瑞涉嫌盗用公款,并和海瑟薇一起挥霍。对此,海瑟薇澄清道,自己并没有卷入这场商业丑闻。

扮演简·奥斯汀的安妮·海瑟薇
 

 

 姓名:安妮·海瑟薇

性别:女

原名:

英文名:Anne Hathaway

生日:1982年11月12日

星座:

国籍:美国

地域:欧美

身高:173cm

生平介绍: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 于1982年11月12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在新泽西州长大;父亲是一位律师,而母亲则是一个歌手兼舞台剧演员。目前,安妮仍然纽约大学的学生,英语语言与文学专业,兼修妇女研究。由于电影表演的需要,她不得不一二再、再二三地推迟毕业时间。

扮演简·奥斯汀的安妮·海瑟薇

安妮担任的第一个主要角色是1999在电视连续短剧《真实(Get Real)》中扮演的梅根·格林,并凭借在该剧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2000年电视剧最受欢迎的女演员奖;除此之外,她还因为电视连续剧《年轻人》而获得了2000年青年艺术家奖最佳表演奖提名。不过,使安妮得到普遍认可的却是2001年拍摄的影片《公主日记(The Princess Diaries)》和2004年拍摄的《公主日记》的续集:《公主日记2:皇室婚约(The Princess Diaries 2: Royal Engagement)》。

扮演简·奥斯汀的安妮·海瑟薇

除此之外,安妮还于2002年与查理·胡纳姆和杰米·贝尔共同主演了影片《尼古拉斯·尼克贝(Nicholas Nickleby)》,并于2004年主演了影片《魔法灰姑娘(Ella Enchanted)》,这两部影片都使得安妮成为一名家喻户晓的演员。

安妮近期出演的影片包括《浩劫(Havoc)》(2005)、《断臂山(Brokeback Mountain)》(2005)、《穿普拉达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2006)和《成为简·奥斯丁(Becoming Jane)》(2006)等。在影片《成为简·奥斯丁》中,安妮将出演年轻的简·奥斯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