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肥姐沈殿霞

2008-02-19 15:18:16

缅怀肥姐沈殿霞
 
“肥肥” 沈殿霞

生日:1947年7月
职业:演员、主持人
嗜好:打麻将、看电影
家庭状况:父母、四姐、三弟与女儿郑欣宜
喜爱的颜色:红、白
喜爱的节日:新年
喜爱的人物:妈妈与女儿
喜爱的明星:亚伦狄龙
喜爱的动物:小贵妇狗
喜爱的食物:海鲜
喜爱的国家:中国
喜爱的地方:香港
讨厌的地方:非洲
想做的事情:拜山
失望的事情:得不到所想的
难忘的事情:遭人白眼
理想的对象:有安全感的人
个人的理想:赚大钱
平面媒体代表作:《TVB周刊》封面
电视媒体代表作:《欢乐今宵》、《美味天王》、《我个女唔忧嫁》、
                《金枝欲孽》、《儿歌金曲颁奖典礼2004:歌声魅影》
 

沈殿霞(肥肥)个人资料档案介绍:

沈殿霞1947年生於中国上海,出生名门,艺名肥肥。13岁开始银幕生涯,是香港著名的童星,后到香港发展。因身材丰满而被称为“肥肥”、“肥姐”,“开心果”、“阿肥”,其标志为多年不变的髮型,及尖稍向上的黑框眼镜;70年代初,与歌手罗文组成情侣合唱团,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她是1967年无线电视台最早的艺员之一,主持《欢乐今宵》节目长达20年之久,多次担任过大型文艺晚会的主持人,知名度很高,被称为金牌司仪。香港80年代十大演艺红人。其形象亲切、可爱、豁达、善良,有“香港开心果”之誉,并被选为香港“国际儿童大使”。

拍摄电影数十部

80年代后期,接连主演《富贵逼人》、《富贵再逼人》、《富贵再三逼人》和《富贵吉祥》等数十部卖座电影。1990年亚洲电视台重金邀她加盟,担任《肥肥缤纷三十年》、《肥趣电视台》等节目主持,并演出《富贵冤家》等剧集,曾入选香港十大影剧红人。

除演出电影、电视外,也经常参与歌唱演出,曾与和汪明荃、王爱明、张德兰(即张圆圆)组成《四朵金花》,灌录过不少粤语流行曲和电视剧主题曲及插曲。

沈殿霞的前夫为香港著名影星郑少秋,1989年沈殿霞与郑少秋离婚,他们曾被誉为“男貌女才”的美满结合。沈殿霞与郑少秋有一女儿,名叫郑欣宜(欣宜),并作为无线电视TVB的艺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