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刘亦菲效仿章子怡 中国女星艳战好莱坞

2008-05-04 10:45:59

李冰冰刘亦菲效仿章子怡 中国女星艳战好莱坞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功夫之王》北美票房持续飙升,内地两大女星李冰冰、刘亦菲进军好莱坞的热情再次爆发。其实,近年来,有此野心的中国女星不在少数。虽说条条大路通向好莱坞,但记者发现,目前欲“西进”的中国女星为少走弯路,均以大洋彼岸如日中天的内地女星章子怡、香港女星Maggie Q为风向标,复制着她们的那些“招数”……

内地女星攻略

模仿对象章子怡

章子怡,中国观众不见得人见人爱,但在西方电影人眼中,她却是目前好莱坞新一代中国影星的代表,也是好莱坞电影征战亚洲市场的一枚重要棋子。

她的成功之路,有很多后来者争相模仿的元素。比如与名导合作、出演打女、死嗑英文、签约国外经纪公司、找好莱坞男友提携、成立自己的电影公司等等。她在各方面的出位表现,也成为内地女星进攻好莱坞的经典战例。

一号选手:李冰冰

战术:求助“贵人”,以“打”为主

被列为一号选手,是因为她《功夫之王》中的演出非常精彩。“我选择打戏主要是因为我爱打,喜欢拍武打戏,别的没想太多。”当她确认出演该片时,“李冰冰打进好莱坞”的新闻就开始满天飞,而此片在北美的热映也让好莱坞认识了李冰冰这位中国女星。但这不过是个跳板,要踏进好莱坞,机会显然更重要。

前几天,有人发现她找到了两位“贵人”铺路,一个是李连杰的海外经纪人,一个是《功夫之王》的导演明可夫。《功夫之王》内地上映时,李冰冰就被撞见与李连杰的海外经纪人一起吃饭,知情者说可以看出那位经纪人对李冰冰的喜爱,为其接洽好莱坞大戏应不在话下。而与罗伯·明可夫会面时,英语练得不错的李冰冰与对方交流得很愉快。

战况:至少3个好莱坞剧本在等她

女星进军好莱坞第一课就是英文。经过《猛龙》和《功夫之王》后,李冰冰已顺利过关。她还开玩笑说自己还要学习章子怡,找个外国男朋友。据李冰冰的助手纪翔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已至少有3个好莱坞剧本在等待她的回音,而在一位意大利导演的影片中,李冰冰获邀出演“女剑客”。她在好莱坞的主攻方向也将是亚洲面孔的打女。

二号选手:刘亦菲

战术:与好莱坞经纪公司签约

虽然她在《功夫之王》中的表演遭遇很多指责,但好莱坞却认为她“很东方很惊艳”。

10岁便赴美国读书的刘亦菲,英文当然不是问题。而《功夫之王》这部由好莱坞导演拍摄、李连杰和成龙主演的电影,则成为刘亦菲的“跳板”。该片在北美受到追捧时,刘亦菲的东方面孔被好莱坞称为“章子怡第二”。不过称章子怡为姐姐的刘亦菲却表示,自己不喜欢外国男孩,不会找外国男友。

但是,她还是走了章子怡的老路,成为好莱坞著名经纪公司继章子怡后第二位签约的中国女艺人。在日前刚刚公布的好莱坞IMDB电影新人排行榜中,刘亦菲位居全球人气指数第一,这也是亚洲电影女新人第一次登上榜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