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50人”评选出炉 李宇春排名第三

2010-01-01 11:17:38

“中国最美50人”评选出炉 李宇春排名第三

李宇春

中国日报网消息:2009年谁最美?答案是范冰冰。昨日,由某知名媒体主办的“中国最美50人”的评选活动结果出炉,范冰冰、孙红雷和李宇春三大年度娱乐热门人物分列“最美50人”的前三名。去年的冠军章子怡今年只有一部《非常完美》排在第19位,而2009年最具争议的人物曾轶可则排在了49名。这份“最美”名单在网友中间引起极大争议,他们认为这根本不是比美,而是比谁更红。

范冰冰走向成熟

“中国最美50人”已经举办5届了,去年章子怡一举夺冠成为中国最美的人。今年成为冠军的则是今年的劳模范冰冰,其实她以往几年也曾入榜。今年,范冰冰的电影电视作品遍地开花,她的身影也活跃在各个场所。主办方解释,范冰冰的公众形象由一个单纯“以貌取胜”的女演员逐步转为积极勤奋、“有经营头脑”的明星,“我们的报道也从侧面印证着她走向成熟的每一个步伐。”

孙红雷厚积薄发

与范冰冰相比,身为一名男星的孙红雷成为中国第二“美人”可有些说不过去。网友们纷纷调侃:“孙红雷大哥,你也成了美人儿。”而排在第三名的李宇春,也被网友质疑主办方的审美有问题。更夸张的是,连自己都自嘲丑的黄渤,居然在榜单中排名第七,成为中国第七位“美人”。

记者在各大论坛看到,持反对、不理解态度的网友占了大多数,他们除了对审美观提出质疑,还有人对评选的公正性和科学性提出疑问,有人认为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必然无法忽略粉丝们的刷票能力,结果本身意义不大。而面对这个榜单,主办方表示,他们关心入选人物的示范作用,注意他们在一年内的工作成绩以及在公众场合的言行,更重视这一年在其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价值。而孙红雷和李宇春的入围,是因为他们是“厚积薄发”的2009年两位最好的艺人。

网络票选作参考

记者看到,网友们的热情今年尤其突出,张翰和黄晓明的粉丝显然最关注自己的偶像在50人中的位置,短短半个月时间里,粉丝们在网上展开了一场“暗战”,为他们俩分别投了869.9478万票和867.6883万票。

对于网友意见和最终名单之间的差异,主办方负责人刘帆表示,针对网络投票的环节,我们每年都会作为参考,吸取部分意见,在最终结果中得以呈现。而对于张翰这个入选者,刘帆评价:“我们在评选过程中会关注到每年大众文化中的热点,‘流星雨’是今年绕不开的电视剧,张翰作为新人吸引了足够的注意,同时也代表了年轻一代的审美价值。”

来源:重庆时报 编辑: 扬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