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接受CNN专访:永远不会在镜头前全裸演出

2010-01-25 19:37:20

周迅接受CNN专访:永远不会在镜头前全裸演出

 
周迅在香港参加《孔子》宣传活动

中国日报网消息:她是中国最顶尖的女演员之一,以精湛演技和多变角色闻名。在获选为大陆最具影响力的周迅表示,现在是中国女演员的最佳时机:“尤其是中国电影越来越多元化,海外观众的增加……逐渐踏上国际舞台。”

据报道,CNN“亚洲名人聊天室”(TALK ASIA)与这位35岁的女星在上海相聚,并跟随她出席电影《孔子》在香港的首映礼。

周迅去年获CineAsia选为“年度明星”,今年亦将有两出瞩目的电影上映,包括讲述儒家宗师孔子生平的同名电影和袁和平执导的武术电影《苏乞儿》。周迅擅长演绎不同角色,令她成为中国导演的宠儿,然而她却从没有接受过正式的戏剧训练:“我在杭州附近的一个小镇出生,虽然那里也有电影院,但这个行业离我很远,我对它的制作过程一无所知,从没想过当演员。”年轻的周迅对歌唱和舞蹈有浓厚兴趣,并入读舞蹈学校。

周迅在舞蹈学校被一位导演发掘并邀请出演电影,偶然投身大银幕。周迅表示:“虽然那时我已入行,但从未多想自己的未来。我在数年后才发现演戏是什么,觉得这行很有趣,于是决定做个好演员。”

从影18年的周迅还表示:“在中国当演员和其他地方没有差别,最终只视乎你如何做好自己和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她回应汤唯因《色,戒》的裸露演出而“被封杀三年”时说:“我觉得拍戏时你不会想太多…但我觉得自己永不能在镜头面前全裸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