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视频只是题材相似 刘谦请观众"高抬贵手"

2010-02-21 10:22:51

中国日报网消息: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还没有完全结束,刘谦的魔术才演完十分钟,各大网站就已经络绎不绝地开始了对其魔术的揭秘。对此,刘谦方面表示,网络流传的那些只是题材相似,具体的魔术手法其实大不一样,而其春晚的表演都是原创的,“而且是我们中国人魔术智慧的展现,目前还没看到有老外会表演。”刘谦认为,对魔术的不断揭秘其实反而让这门艺术失去了魅力,并呼吁大家不要再这么做。

“我是坐在刘谦后面那个人,看到的一定要告诉大家。”这样的开场白在网上未必有人相信,但各种各样关于刘谦魔术的揭秘,在各个论坛上却热闹非凡。

不仅网友们热衷于揭秘刘谦魔术,记者甚至还看到一个网友在网上爆料说,刘谦春晚魔术表演的这个桌子是特制的,“这个桌子是11月中旬接单的,是深圳的一个客户订做的,对方知道是机械桌,但是没想到是刘谦的公司来做。”而该网友称,这个桌子的玻璃其实有两层,并且是可以旋转的,传闻价值贵到2.8万元一套。

面对网友的诸多猜测和质疑,刘谦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刘谦的经纪助理回应称,其实网上流传揭秘视频的魔术只是题材相似而已,魔术表演的手法并不一样,而此次刘谦在春晚上的节目表演都是原创。而刘谦也认为,不管大家的揭秘是不是属实,他都呼吁不应再继续破坏魔术的魅力了。

“魔术就是魔术,看的就是心意和惊奇,越是让观众疑惑不解就越能体现魔术的意义和魅力。大家别老想着去解密,那样会让魔术失去魅力。”刘谦本人更是在其贴吧发表了一篇帖子,写道:“有一种人,当小朋友满心期待挂着袜子在床头时,他们会告诉小朋友,别傻了,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圣诞老人,都是骗人的。有一种人,当你专心陶醉在《阿凡达》的剧情当中,他们会在你旁边说:别傻了,这都是3D特效做出来的,电影都是骗人的。也有一种人,当你正在享受魔术带给你美妙体验时,他们会跳出来说:别傻了,让我来解密给你看,魔术都是假的。”

刘谦直言,遇见这样的人让他很生气,“不过,我们更应该保持的是同情,因为这些人是可怜的,他们看不到梦想,体验不到惊奇。人活在这世界上,已经很苦了,我想我们需要更多的梦。”

来源:上海青年报 编辑: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