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首谈诈捐 希望她吸取教训

2010-03-17 11:57:58

中国日报网消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章子怡出来接受访谈的消息,我竟然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不然,她该如何下台?

很难想象她承受的压力,从泼墨门开始,诈捐门随即跟上。前者只是私生活,后者则是大是大非,它意味着:说谎、以慈善为名牟利……而风口浪尖上的章子怡,在沉默了很久之后,终于出来面对了。

她的解释仍然不能令人满意,比如那个广为流传的数字“100万美元”。现在她说那只是个“目标”,从来没说已经实现过。那这个数字是谁说的呢?

但在质疑之外,我觉得她其实没那么差。她说将在福利院动工三周内捐出40万美元,但目前基金会只有4万美元。若其他认捐款不能到位,她则私人补上差额。好歹这也是30多万美元呢,比起一些坚持“我没错”的明星们,章子怡能做到这一步,已经算有良知了。

也许,她确实向媒体说过谎。或者她也有虚荣,人家问她“有没有募捐100万?”一时选择沉默,明知会被理解为默认。但好歹,她承认了这一切且承担。比起前几周,还是经纪人出来背黑锅,她有进步。

希望以后,她还能保持这样的坦白。也希望其他明星能从中吸取教训,有些事有些话,不必躲躲闪闪,等到闹大了不好收场再出来补救。毕竟,谚语说得好:你可以永远欺骗一个人,也可以暂时欺骗所有人,但不可能永远欺骗所有人。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编辑: 扬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