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复出首受访:每天都有不同事发生在我身上

2010-03-19 13:30:46

汤唯复出首受访:每天都有不同事发生在我身上

汤唯

中国日报网消息:由汤唯主演、岸西执导的新片《月满轩尼诗》4月2日即将上映,记者特意与汤唯深度对话,详解其首演喜剧的全过程。

记者:你演这个电影的过程是怎样的呢?

汤唯:我一直想演喜剧,听说是由岸西导演来执导,也定了张学友来演阿来,我就很有演的念头了。

记者:之前,看过岸西导演拍过的其他电影吗?

汤唯:我只知道她是《甜蜜蜜》的编剧,那部戏太深入人心了。第一次在香港见到导演的时候一看,啊!为什么岸西是个女的?这个名字我觉得像男人的名字。

记者:你演的爱莲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呢?

汤唯:我在现场问导演,你用一种动物来形容爱莲会是什么呢,导演想了半天,告诉我是青蛙,开始我很不解,于是追问下去,她说,“青蛙是莲花的守护神,暗合了爱莲的名字,而它的普通就和这个失去双亲的女孩儿一样。”

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很爱动,停不下来,我很难想象爱莲的生活,那么安静。

记者:为了演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呢?

汤唯:我跟导演一起做了很多实地的调查,接触了很多在香港生活了几十年的内地人,发现有很多福建人在香港。他们都已经结婚生孩子,也比爱莲幸福太多。其实,像爱莲那么苦的还是很少的。

记者:在拍片的过程中,对哪一场,或者哪一个细节的印象最为深刻?

汤唯:有一次拍巴士,大家都在等巴士来,但巴士一直没来,我就靠在巴士站牌那儿,然后听到旁边有人唱歌。原来是学友,他唱得很好,很投入,也很有磁性,一曲唱完之后,周围都很安静,哗地一下,所有的人都开始鼓掌了。

记者:学友在片场是怎样的一种状态?

汤唯:他跟谁都特别好,特别亲切,对谁都像大哥哥那样,在现场很会照顾每个人,他对我也是。有时候拍戏的时候,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比如到片场,时间很紧,他还会告诉我,你走哪里会比较快。摄影师想要的是什么东西,他也会告诉我。

记者:你是第一次演喜剧,怎么进入到喜剧的氛围里去呢?

汤唯:我一开始不知道怎样去放,也不知道喜剧的位置在哪里,后来我就跟自己说,不要想这是一个喜剧了,就认认真真地去演,可能以最认真的态度去演好笑的戏,自然会有点儿好笑。(赵静)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