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替章子怡鸣不平 募捐初衷不容质疑

2010-03-22 17:20:50

李亚鹏替章子怡鸣不平 募捐初衷不容质疑

《血色沉香》剧照。

中国日报网消息:自从演完《笑傲江湖》和《射雕英雄传》之后,有关李亚鹏的消息,始终都离不开与王菲的婚姻传闻。从3月16日开始,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的《血色沉香》,终于将外界的目光吸引到了电视剧本身上来,而作为该剧的投资人和主演,无论是对全剧艺术水准的把握还是自己的表演,李亚鹏无疑都交出了一份质量过得硬的答卷。

自己设计桥段

正是因为对自己塑造的楚庆平太过熟悉,李亚鹏甚至还自己设计了一些情节,如“楚庆平拔枪杀人”、“用醋写字”等情节,都是李亚鹏根据楚庆平的性格发展脉络和故事需要后加进去的桥段。李亚鹏表示,能为角色设计一些独到的戏份,是缘于自己平时阅读的积累,“就好像之前读《明朝那些事》,作者的描绘让我印象深刻,这样的文字让我有一种画面感,觉得它更像一个剧本的创作。我们在讨论《血色沉香》剧本时,我常拿这本书举例。”

替章子怡鸣不平

正在为电视剧《血色沉香》做宣传的李亚鹏,被记者问道对章子怡“诈捐门”事件的看法时,称与章子怡并不熟悉,但作为同行兼校友,他认为章子怡为受难同胞募捐的初衷是不容质疑的,“我觉得她的初衷是好的,只不过在操作过程中她或者她的团队可能经验不足,才导致有漏洞。但不能因为这些工作中的失误,就把人一棍子打死。”

李亚鹏近些年也为“嫣然基金”四处奔波,当记者问到“嫣然基金”如果出现类似章子怡这样的问题时怎么办,李亚鹏称“嫣然基金”是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他和王菲只不过是发起人,捐款人的钱将直接打入红十字基金会的账户,他们根本就不过手,所以也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

或许是对《血色沉香》中旧中国各派势力的殊死缠斗及兄弟阋墙等情节的感触,李亚鹏称中国人有时容易窝里斗并习惯把人全盘否定,“章子怡做的事,别人可能做不到,我能在国内替‘嫣然基金’募到几千万,但我要去戛纳募捐,可能募不到几个钱。她利用她在国际上的优势为国内同胞做事,这一点就值得肯定。”

链接

王菲狂奔扫货

避记者险闯红灯

王菲宣布复出举行演唱会后,连日来现身香港名店扫货。前日下午四时许,记者发现她与助手在名店VivienneWestwood内,贵为天后的王菲,因怕被人骚扰,她特别到店内的阁楼等候,店员及其助手则于店内,将所有新货送到阁楼给王菲试穿。两小时后,王菲与Zing及助手离开,其助手带着两大袋战利品,收获甚丰。其间他们发现有记者拍照,看到红绿灯的“绿公仔”在闪,王菲仍冲过马路,欲摆脱记者的追访。当成功跑过马路后,王菲亦忍不住大笑,引来路人的注目。在Chanel店内,这次王菲主攻首饰,逗留四十分钟便离开。见到记者,她开心说:“ByeBye!”然后便与Zing登车离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