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杂草也能活出自己的春天(图)

2010-04-15 10:41:17

赵薇——杂草也能活出自己的春天(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赵薇在新加坡生产成为母亲,又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新闻。

她的新闻很多,多到从来都没有间断过。

仔细算一下,从十几年前《还珠格格》爆红开始,出席新闻发布会迟到、被记者呵斥当众流泪的负面新闻就跟随着赵薇。然后是轰动一时的军旗装事件以及更为轰动的长沙演出被泼粪,再然后还有殴打孕妇、被男朋友汪雨扇耳光。那个年代,“雷”字尚未在网络走红,否则,年轻的赵薇真的是怎一个雷字了得。

环顾和赵薇同时代的小花旦们,章子怡好风凭借力,迅速登上国际舞台;徐静蕾当了演员又当导演,玩下博客也能炒成热点新闻;周迅演技步步提升,电影连同恋情,一个比一个精彩。别人是花,开在明媚的春光里。而赵薇是草,一株迅速蹿升的杂草,长得高、长得快,却总也逃脱不了狂风知劲草的磨难。

鲜花和杂草的区别是,前者的成长具有风和日丽的审美情趣,而后者的生存则是一部现实得近乎残酷的《动物世界》。赵薇还能有什么选择呢?如果她注定成为娱乐圈里被侮辱与被损害的杂草,她只能努力寻找自己的春天,不但要继续生长,更要咬着牙让自己“长势喜人”。

于是,在灯红酒绿之间,赵薇默默捧起了哲学书籍;被封票房毒药,依然低头默默拍片;在片场转换的喘息里,她重回学校攻读导演课程;哪怕网上各种“薇黑”照片铺天盖地,她依然盛装自信地走上每一块红地毯。这株杂草,终于让大家看到了她旺盛的生命力。即使身怀六甲,负面新闻也没有放过她。老公被章子怡“劈腿”的传闻甚嚣尘上,赵薇却没有任何回应。她无须回答,何必回答?她已经在磨难中坚强、在磨难中修成金刚不坏之身。任你狂风暴雨如何猛烈,她是自己的生活的主人。

赵薇为娱乐圈提供了另一种生存的典范。不是人人都能成为三千宠爱集于一身的牡丹,如果你不幸成为一株杂草,那么像赵薇一样昂起头,让杂草也能活出自己的春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