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登《大都市》封面 入行10年感悟人生真谛(组图)

来源:《大都市》杂志
2010-05-27 18:10:26
 
 

郭晓冬登《大都市》封面 入行10年感悟人生真谛(组图)

都会气息

近期,刚做爸爸的郭晓冬受邀为《大都市》杂志拍摄的一组写真照曝光,片中郭晓冬的眼神时而温柔,时而坚毅,不用过多言语,面对镜头始终充满自信,这个健康乐观、坚强有担当、略带艺术家气质的男人散发出的独特魅力让人迷恋。

都说十年一个坎儿,郭晓冬信。从1996年身无分文他考进电影学院,到2006年拍摄《新结婚时代》被大众熟知,一个从乡村走出来,靠自己努力实现当年梦想的人,花了十年。这十年的不易,并不是靠几件典型事例就能说得清的。

2010年时他的丰收年,前半年已经有四部电影,两部电视剧,下半年还有几部电影在洽谈中,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即将迎接一个新的小生命。一切看似那么美好。也许是他的笑容太真诚,举止太得体,话语太诚恳,这一切把他掩饰得好好的,好像从来没有经历过人生低谷,从来没有过挫折一样。只是他的手暴露了他的秘密,黝黑、粗壮、厚实、有力……这双经历过人生低谷,经历过挫折的手,诉说着他的人生并不坦荡,他的人生有故事。当他把手放在胸口,抱着感恩的态度回首往事的时候,你会觉得即使有再多的不如意,世界仍旧是美好的。

采访隔天刚好是清明节,助理早已帮郭晓冬订好了早班飞机回老家扫墓烧香,当天晚上再回来准备第二天的工作。如此这般劳心劳力,只是为了能给走了的父亲和奶奶上炷香,跟他们说说自己的近况,聊聊天。这么多年,这件事一直是支撑他不断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

当演员这么多年,工作时间再早,郭晓冬从没迟到过;只要答应了别人的事,再不容易他也都努力办到;度假,在他的词典里从没有过,不是因为赚更多的钱,而是因为别人欣赏他,让他一直有工作做,他心里感激。

感激和谢谢是整个采访中郭晓冬提到最多的两个词,经历了人生低谷,做过那么多别人看来“不愿启齿”的工作,他依然心存感激,依然认为自己的人生够幸运。

“我一定是个幸运的人,不然现在的我一定还在家种地,不可能拥有今天这么幸福的人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