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担任华鼎奖评审团主席 直言不公正就退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06-18 09:53:05

赵本山担任华鼎奖评审团主席 直言不公正就退出

昨天,第四届“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调查正式启动,组委会宣布了本届评审团成员名单。获得上届终身成就奖的赵本山担任主席,王堃出任秘书长,导演袁德旺和本山传媒集团艺术总监刘双平出任副秘书长。白岩松、曾志伟、崔永元、葛福鸿、韩三平、姜昆、李维康、宋祖英、于丹等担任评委会委员。赵本山承诺做到公正,“如果几个人就把一个奖搞定了,那真的没意思。华鼎奖不公正,我立刻退出。”

不给朋友开绿灯

>>谈评奖

赵本山这次以评审团主席的身份出现,老赵说,老百姓评选的奖最有分量,他能当主席离不开大家的信任,“这个荣誉是最高级别,我挺有压力。主席不是官称,应该是监督员,我要把握真实性,不让华鼎奖有一点的肮脏”。

谈及评审工作,赵本山认为评委的多少不重要,他其实不想让太多的评委参与进来,导致最后把百姓的权利给废除了。“我倒希望让民间人士多参与,不要那些行政的干涉。我做一年主席就要保证一届的公正,否则退出。如果几个人就把一个事给定了,这就太没意思了。”赵本山说,他绝不会给圈里的朋友开绿灯,调整排名顺序,“那么做太肮脏了。”

拍打戏血压就高

>>谈身体

演小品、拍电影、买飞机、搞收藏,涉猎面甚广的赵本山一直是媒体报道的焦点。昨天,颇显倦态的赵本山坦言,在病倒后他就没敢玩命地工作,因为恢复期要一年多时间,必须好好休养才行。他透露说:“有时情绪过分激动了,身体也会受不了。前些天拍《大笑江湖》一个打斗的动作,导演朱延平想找替身帮我,可我自认为以前踢球、打球身子棒,就执意自己打了。结果被对方一脚踢在脸上,晚上我就血压高犯迷糊了,把大家吓坏了。现在想想还是太悬了,看来我搞大动作是承受不了的,所以我后面的打戏多半找替身拍了。”

>>谈同行

放下架子好走路

导演鄢颇被袭事件,引发了内地影视圈被黑恶势力操控的争论。对此论调,赵本山坦言中国不应有黑社会,即便有也会火速灭亡,“黑的能长得了吗?反正我是没遇到过黑势力。”赵本山认为坏人哪里都有,只不过是娱乐圈太引人注目了。

分析内地的影视圈,赵本山感慨这里缺少港台艺人的团结合作精神,“咱们的同仁是各自不服,爱记仇,我真希望大家能用正常心态来理解艺术,对事不对人。”赵本山说他这方面就做得挺好,与人合作就把心交给对方,心平气和地共事很顺畅,“咱们这个圈子没仇恨,艺人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架子放下路好走。”

明年还带徒弟上

>>谈春晚

谈到还能不能上春晚,赵本山答道:“只要有气在,绝对往上冲!”赵本山感叹演小品比拍电影难得多,他说范伟、宋丹丹已经成名,都怕演不好有损失,所以就撤了。“我是顶在尖上想撤也撤不了了,如果有机会我也很想撤退。但是身体没问题,我绝不会装蒜。演员就是活给百姓看的,当兵的不上前线是好兵吗?一年365天就拼这么一天,冲吧!”

赵本山说,兔年春晚的小品,他要等到演出前一个月时再筹备,好本子都是瞬间出来的,《不差钱》就是春晚前12天想出来的。说到搭档,赵本山惋惜地说:“丹丹、范伟、高秀敏跟我可谓珠联璧合,感觉太准了,我说上句他们就能搭下句。但是走的走、退的退,我只能带领学生们换个表演模式,好在孩子们的艺术标准能接上我的东西。”

赵本山不愿设想新搭档,他说小品人物适合谁,就让谁演。他认为王小利不会比小沈阳更火,但是会火得很长久,属于慢火。小沈阳一步登天是个案,十年也不会再出现第二个小沈阳了,“因为他是我第一个带上春晚的徒弟,是第一个在春晚舞台上表演二人转的青年,他命太好了。”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