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帕丁森——新生代票房巨星(组图)

来源:腾讯娱乐
2010-07-14 17:31:50

罗伯特帕丁森——新生代票房巨星(组图)

罗伯特·帕丁森

史泰龙代表着肌肉男驰骋银幕的时代,不过现在史泰龙年过六十;汤姆克鲁斯是英俊小生一派的代表,现而今阿汤哥的票房战报也是每况愈下;艾什顿库彻曾经也红过,但现在海外观众估计没多少人记得住他了。罗伯特帕丁森凭借《暮色》系列横空出世,新一代的票房偶像巨星正在指点江山,不管今后他是否能闯出新天地,当下这个阶段,罗伯特帕丁森和他的《暮色》系列就是最走红的热门关键词。

《哈里波特》助其成名

罗伯特帕丁森——新生代票房巨星(组图)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海报

罗伯特帕丁森为85后生人,1986年出生于英国伦敦,他来自一个富足的中产家庭,母亲任职于模特经纪公司,父亲从事古董车的买卖,夫妻两人的收入都非常可观,这成就了罗伯特帕丁森优越的生活学习环境。罗伯特帕丁森就读于英国著名的Harrodian学校,这是一间私立的全日制学校,从小学到中学都可以在这间学校完成学业,在这里罗伯特帕丁森度过了他人生14年的时光。

从15岁开始,罗伯特帕丁森就踏上了演艺之路,他超过1米8的个头,还有英俊的相貌,是进入演艺圈的必备条件,像他这样的帅哥进入演艺圈是拥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况且他的母亲本身就是一名经纪人,这保障了罗伯特帕丁森的演艺事业能够一帆风顺地进行。2004年,18岁的罗伯特参演了电视电影《尼伯龙根的指环》,这是一部改编自己民间史诗的神话剧,罗伯特帕丁森在片中担任配角,他出色的表演让不少观众记住了这个伦敦帅小伙,他这也算是首战告捷。

2004年,罗伯特帕丁森出演了古装电影《名利场》,但电影上映后他的戏份被完全删除了,观众只能够在DVD中看到他出演的部分场景,可这毕竟让他拥有了参演大制作电影的经验,下一步他将迈上真正的国际明星之途。当时《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正在选角,经过五关斩六将,罗伯特帕丁森最终赢得了塞德里克一角。这个角色是第五部《哈里波特》电影中极为重要的角色,堪称本部中最为重要的配角之一,分量仅次于伏地魔。塞德里克的身份是魔法学校的高材生,所以扮演者最好是英国人,并且有在寄宿学校就读背景,毫无疑问,罗伯特帕丁森符合这个角色的一切要求,他简直是为这个角色而生的。

2005年11月6日《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于英国伦敦率先上映,之后迅速风靡全球,该片被誉为继《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之后最为精彩的作品,全球爆收8.9亿美元,成为2005年全球十大卖座电影之一,罗伯特帕丁森的美名不胫而走,这是他成为全球级明星的开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