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炮轰明星慈善作假:诚实做不到就别活了

来源:新快报
2010-08-18 10:19:22

孙海英炮轰明星慈善作假:诚实做不到就别活了

孙海英夫妇

炮轰冯小刚庸俗风波后,孙海英的“孙大炮”、“孙大嘴”头衔是出了名的,各种报道指他得罪人多称呼人少。前日,孙海英、吕丽萍夫妇现身东方卫视《闪电星感动》赈灾舟曲“心行动”,“老小孩”孙海英依然一如既往地心直口快,表示如果明星慈善是作假的话,“那就不要活了,找个地儿赶紧吧。”之后再度谈到与冯小刚的恩怨,孙海英坦言自己被邀请去看《唐山大地震》了,但是自己没时间去看。他直言不会因为怕得罪人而不说自己想说的话,“叫我作假是很困难的事情,我很诚实,所以我很快乐。

谈明星慈善

“假如一个人连诚实都做不到的话,那就不要活了”

孙海英、吕丽萍夫妇深夜抵达上海,第二天早上八点便带着舟曲灾区的孤儿逛世博园,随后又到菜市场进行以物换物的爱心捐款行动。

因为章子怡的“诈捐门”,外间纷纷质疑明星慈善是做秀、动机不纯。对此,吕丽萍持宽容的态度,“无论她是真慈善还是假慈善,我们都应该感谢她,不应该查她的账。如果她良心在,她自然会做得很好。我们应该鼓励明星做慈善,不要计较是否做秀。”孙海英则直截了当得多,直指明星做慈善一定要诚实:“如果你不诚实,你就是一个‘幼稚的骗子’。做慈善不是表面的,不是说个假话就行,不是做给谁看,不是为了博镜头或者上报纸。假如一个人连诚实都做不到的话,那就不要活了,找个地方赶紧吧。”

谈和冯小刚的风波“我很诚实,所以我快乐”

当日记者问孙海英是否有去看《唐山大地震》,孙海英说:“请我了,我没时间,没看。”吕丽萍一听急了,连忙摆手制止记者,“又是这个话题,No!做记者素质要特别高,老纠缠这个话题没意义。”

之后记者与孙海英详谈,再次问及因为口直心快闹出很多事情,以后是否还会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孙海英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又说:“我吃饭很认真,我睡觉也很认真,吃得很踏实,睡得也很踏实,我干什么事都很认真。我很诚实,所以我快乐,所以做人要诚实。”

谈夫妻感情

“我们天天情人节,天天纪念日”

看孙海英、吕丽萍这对老夫老妻相处的情景,总会让人忍不住发笑。两人都很怀旧,一直唠叨着N年前在上海购买的物品,从半导体、钻石牌手表,聊到41元买的地毯、雪花膏,两人越聊越起劲。而更多的时候,孙海英像个任性的小孩,而吕丽萍则像宽容的母亲。孙海英一敞开心胸说到人生、理想、价值观之类的便唠叨个没完没了,一旁的吕丽萍则轻轻地“责备”孙海英:“又来了,又要教育别人了是不是?”

最有趣的是两人有时也会为一件事情纠葛很久。比如帮电视台录一个节目ID“广告很短,马上回来”,吕丽萍想速战速决,催着孙海英“快点吧,快点吧”。孙海英则反过来批评吕丽萍:“你越潦草了事,人家越不爱看;你越沉得住气,人家越爱看。”又揪住记者问,“广告很短?真的很短么?究竟是多短?”当记者回说三分钟左右时,孙海英面对镜头说:“那我一定要如实告诉观众,广告三分钟,马上回来。”记者哭笑不得,表示自己也不确定是否就是三分钟,孙海英说:“那你要确定,你不要骗人。”之后孙海英为这个问题纠结了很久,最后吕丽萍建议不如改为:“不要走开,马上回来。”孙海英才欣然录完这个ID。

当日适逢七夕节,被问及七夕情人节怎么过,孙海英和吕丽萍异口同声说:“我们天天过节日,天天情人节,天天纪念日。”至于合作拍戏七八次感觉怎样,吕丽萍说:“我像他的学生。”孙海英则说两个人拍戏会相互沟通,不过相对于工作,家庭还是最重要的。孙海英又说自己是个温柔的丈夫,“我很温柔的,我很温柔(用上海话说)。”吕丽萍一旁嗔道:“最近越说他温柔,他越不太温柔了。”

来源:新快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