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夫妻百日恩》开机 郭晓冬赵子琪赶双节结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21 15:55:01
《一日夫妻百日恩》开机 郭晓冬赵子琪赶双节结婚

《十月怀胎》

《一日夫妻百日恩》开机 郭晓冬赵子琪赶双节结婚

说谎的爱人

《一日夫妻百日恩》开机 郭晓冬赵子琪赶双节结婚

《一日夫妻百日恩》

由美女导演赵晨阳自编自导,郭晓冬、赵子琪领衔主演一对新婚夫妇,刘莉莉、韩童生、孔祥玉、张瑛等联袂主演,22集都市婚恋题材电视剧《一日夫妻百日恩》今日在北京开机。该剧开机恰逢中秋,剧组对外公布了开机首场戏的剧照——郭晓冬和赵子琪的喜庆结婚照,两人甜蜜亮相,大玩搞怪,赶在中秋国庆双节之际热闹“结婚”。

揭露婚姻内幕 堪称“婚恋三部曲”终结版

2007年,美女编剧赵晨阳执笔的都市婚姻伦理剧《十月怀胎》,因首次涉及“人工授精”的话题而引起强烈关注;2009年,由她自编自导的探讨“现代婚恋信任危机”的电视剧《说谎的爱人》,在各地热播获观众好评;2010年,赵晨阳再度出击,自编自导第三部描写家庭成长、婚恋、伦理道德的情感大戏——《一日夫妻百日恩》。

《一日夫妻百日恩》堪称赵晨阳“婚恋三部曲”的压轴之作,从《十月怀胎》延宕到《说谎的爱人》再延宕到《一日夫妻百日恩》,这位美女编剧、导演把对生活、情感的感悟不断融入作品,《一》剧的构思更是诞生于《说谎的爱人》创作期间。

《一日夫妻百日恩》的情节主线围绕着80后新婚夫妻罗列(郭晓冬饰演)与简小菲(赵子琪饰演)所面临的情感、事业上的困惑和挫折,以及两人各自父母的婚姻故事,向世人揭示了什么才是夫妻之间最该珍惜的宝贵财富。当红演员郭晓冬和赵子琪挑梁男女主角罗列、简小菲,其父母则分别由实力演员孔祥玉和张瑛、韩童生和刘莉莉饰演。

三对夫妻挑梁中国版“婚姻六人行”

美国情景喜剧《六人行》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经典,剧中淡化了三对男女主人公的家庭背景,而是将朋友间的生活、友谊、麻烦、欢笑、矛盾、爱情、工作等表现得淋漓尽致,《六人行》实际上是由六个比邻而居的朋友组成的新的情感家庭。

2010年,《一日夫妻百日恩》首开先河,不再仅仅局限于未婚男女青年的爱情生活。剧中描写郭晓冬和赵子琪为主、男方父母、女方父母——这三对夫妻时而悲伤、时而欢乐、充满跌宕起伏的戏剧性生活,将中、青年夫妻的已婚生活进行彻底剖析,真实展现婚姻生活中遇到的点滴故事,堪称中国版“婚姻六人行”。

搞笑结婚照曝光 迎中秋国庆双喜临门

婚恋题材的《一日夫妻百日恩》,开机第一场戏即是拍摄剧中男女主演郭晓冬和赵子琪的结婚照,美女编剧、导演赵晨阳摒弃传统结婚服装造型一成不变的POSE,大胆创新巧妙构思,将混搭风与非主流元素运用到其婚纱照的拍摄中,郭晓冬和赵子琪在剧照拍摄过程中大玩搞笑互动造型,打打闹闹、嘻嘻哈哈拍婚纱照,生动有趣。

《一日夫妻百日恩》在中秋、国庆节前顺利开机,剧中主演赶上今年的双节结婚潮喜庆“结婚”,可谓是双喜临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