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被讽“惊钟奖” 陶晶莹利菁4度交锋(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09-22 13:46:02

金钟奖被讽“惊钟奖” 陶晶莹利菁4度交锋(图)

陶晶莹

金钟奖被讽“惊钟奖” 陶晶莹利菁4度交锋(图)

利菁

金钟奖被讽“惊钟奖” 陶晶莹利菁4度交锋(图)

吴宗宪

金钟奖被讽“惊钟奖” 陶晶莹利菁4度交锋(图)

《海派甜心》

第45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昨天公布入围名单,众所期待的F2言承旭、吴建豪对决破局,创下8.23%高收视的《下一站,幸福》在节目与个人奖也全军覆没。大批网友也为《那一年的幸福时光》的吴念真、隋棠没入围叫屈,还有人说连续两年都无缘入围的林佑威衰到该去拦轿喊冤了!因为遗珠实在之多,将于10月22日举行颁奖典礼的金钟奖被形容是“惊钟奖”。

主持人不见大牌 陶晶莹利菁4度交锋

至于“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多位一线的综艺大哥大姐铩羽而归。小S与蔡康永的《康熙来了》2004年开播,来年他俩就赢得第40届金钟奖“综艺主持人奖”。对于今年没有入围,小S淡淡地说:“有入围就高兴,没入围就算了。”

而吴宗宪曾在2008年以《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获最佳综艺主持人奖,今年没入围,他透过助理说:“已经得过,对奖项看得很淡。”另外,曾经两度获此奖的张小燕,这次仅报名参加节目奖,张小燕主动放弃报名个人奖项,综艺大姐大鼓励后进的意味相当浓厚。

已连续3年在金钟奖上交锋的陶晶莹与利菁,今年同样入围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和综艺节目奖,两人正面对决已经无法避免。面对入围,利菁表示:“平常心看待。”陶子则感谢评审的肯定。

偶像剧退烧 《海派甜心》独撑大局

偶像剧过去两年在金钟奖大放异彩,2008年《命中注定我爱你》抱走最佳戏剧奖,林依晨以《恶作剧二吻》封后;2009年《痞子英雄》勇夺5奖横扫全场,赵又廷以新人之姿称帝,仔仔周渝民更成为F4中入围金钟第一人。

不过今年入围名单却回归传统,偶像剧光环退烧,仅靠柴智屏监制的《海派甜心》独撑大局拿下5项提名,男、女主角双双入围,罗志祥开心到语无伦次,杨丞琳挣脱去年败北噩梦,接到报喜电话时当场大哭。

而同为偶像剧集,言承旭、Ella主演的《就想赖着你》和吴建豪、安以轩主演的《下一站,幸福》只入围了“营销广告奖”,可算溃败。网友讽刺说:“这次评审肯定有问题,起码还有点行销价值吗?”《下一站,幸福》呼声高却入围挂蛋,网络讨论区“天理何在”的骂声不停。导演陈慧翎虽以另一部《那年,雨不停国》入围,但也心情低落,吴建豪则安慰大伙:“我们拍《下一站,幸福》不是为了金钟奖,是为了爱!”安以轩也说:“可能是我们拍这部戏的过程和收视太幸福,得奖就变到下一站了!”

《那一年的幸福时光》的温升豪及郭采洁都入围男女主角,戏中的“爸爸”吴念真却没入围,电视台当初帮他报名男配角奖已觉得委屈他,没想到连入围都没有;电视台今年也为近年演技受肯定的隋棠报名女主角及女配角奖,但同门的白歆惠入围,她却连边都没沾上,令人不解。而去年被公认最大遗珠的林佑威今年惨遭“连庄”,网友气骂:“林佑威到底要怎么演才会入围啦?!”。

来源:新快报综合报道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