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黛钗又遇“周总理”王铁成 难忘井冈山红色之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25 11:05:53
宝黛钗又遇“周总理”王铁成 难忘井冈山红色之旅

中秋佳节又遇前辈王铁成、翟俊杰

宝黛钗又遇“周总理”王铁成 难忘井冈山红色之旅

井冈山红色之旅和王铁成葛存壮合影

自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播出以来,剧中众多小演员便成为各方热议的焦点,同时他们的表现也受到影视界多位前辈艺术家的关注,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电影基金会特别举办中秋晚宴,邀请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等领导,著名电影导演谢铁骊、翟俊杰、尹力,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葛存壮、陶玉玲、王铁成等电影人共聚一堂。

这场聚集了老中青百位电影人的中秋晚宴,举办地点特意选在“红楼梦”主题餐厅,并特别邀请新版《红楼梦》剧组主创、主演参加,新版《红楼梦》的小演员于小彤、杨洋、蒋梦婕、李沁从收到邀请时就非常兴奋,不仅因为可以与前辈们共度中秋,更因为能再次见到这些前辈艺术家,向他们请教表演经验。

原来,在《红楼梦》拍摄期间,这些小演员就参加过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的“井冈山红色之旅文化周”活动,四天的红色之旅,让小演员们不仅备受革命精神熏陶,也从于蓝、于洋、葛存壮、王铁成、管宗祥、刘士龙、杨静、陶玉玲、丁岚、祝希娟等前辈表演艺术家身上学习到了踏实、稳重、敬业的工作态度。当时饰演周恩来总理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王铁成嘱咐他们,多看几遍《红楼梦》,深入了解这部博大精深、长盛不衰的经典名著,深刻体会其中的魅力,才能更传神地塑造剧中角色。

目前,新版《红楼梦》在全国热播,再次见到王铁成前辈的小演员们觉得格外亲切,王铁成也对这些小演员在剧中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并一再鼓励他们,不骄不躁,传承中国电影的优良传统,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

新版《红楼梦》能受到多位前辈的认可,让主创、主演们倍受鼓舞,于小彤、杨洋、蒋梦婕、李沁四位小演员也表示,一定会向前辈们好好学习,尤其是他们对表演事业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演好戏,做好人,不辜负前辈们的期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