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招标书曝光 1套最值钱 春晚或超6.5亿

作者:周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10-21 07:28:33

一年一度的央视广告招标即将拉开大幕。

本月23日、24日,央视将启动网上招标,这是今年的新举措。往年在11月18日举行的央视广告黄金资源现场招标也将提前到11月8日举行。

记者昨日拿到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书。

记者发现,仅《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央视一套黄金档、《天气预报》、《朝闻天下》、《晚间新闻》、春晚、《新闻30分》、《经济半小时》、《经济新闻联播》十大广告产品的招标底价就超过100亿。

而对比2010年央视广告招标书,记者进一步发现,各频道的座次变化不大,但各栏目之间的座次变动不小。

总体形势首次采用“网上招标”

往年的11月18日,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现场,梅地亚酒店的停车场上都挤满了大大小小各种类型的车,而今年,这一状况将有所缓解,因为不少黄金资源的招标将提前在网上完成。

网上招标是央视2011年广告招标活动的新举措,取代了此前的承包预售方式(指针对广告代理公司进行的产品承包招标)。

记者发现,此次网上招标产品涵盖了不少优质栏目的广告,《晚间新闻》、《经济信息联播》、《我要上春晚》、《向幸福出发》、《百团大战》等独家特约广告,以及《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套装广告等招标都将在网上完成。

知情人告诉记者,网上招标可以使企业在选择时有更为充裕的决策时间,也减少了企业在招标竞购当天的压力。

此前中央电视台曾经做过三次单项目的网上广告招标,包括2008年青歌赛、北京奥运会以及南非世界杯。而把黄金资源招标集结“上网”,对于央视来说还是头一回。

春晚成交价将创新高

今年春晚的广告价格将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

在2010年的广告招标会上,2010年春晚最喜爱的节目冠名和零点报时分别以1.1099亿和5201万元成交,创历史新高。而目前,2011年这两个广告产品的标底比2010年的成交价分别高出了1000多万、500多万。

再加上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冠名、春晚零点报时,2011年春晚部分标底总价就接近3个亿。

业内人士预测,根据目前的标底价格看,兔年春晚的广告收入很可能比去年6.5亿的收入更上一层楼。广告收入有望达160亿

从现有部分广告招标资源看,业内人士预测,央视2011年广告总收入将达160亿。

记者统计发现,仅电视剧、新闻节目以及综艺节目的部分广告资源的招标底价总和就已经超过了110亿。业内人士称,招标底价仅是最低的价格,最终的成交价将涨10亿-20亿元。

再加上其他的广告资源,央视2011年广告收入达到160亿不是个难事。频道对比最热频道央一依然“称王”

央视一套的广告资源一向最金贵,吸金力也是最强,此次也不例外,央一依然以绝对优势领跑其他几个频道。

2011年央视一套广告总底价达80多亿。

而其他各频道均在10亿以内。其中,央视二套、央视五套标底超过5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