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将播 辛柏青于和伟谈童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1 16:41:42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将播 辛柏青于和伟谈童年

10月18日,林永健、何赛飞、辛柏青、于和伟主演的47集电视连续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举行北京电视台首播发布会。该剧反映了中国30年来家庭生活变迁的历程,很多情节勾起了辛柏青、于和伟对儿时的回忆。

剧中,林永健扮演一家之主“马一毛”,是个没有文化的上海肉贩,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辛柏青饰)身上。片中的“假领子”“吃百家饭”等情节勾起了辛柏青对儿时的回忆,他说:“我父亲就有不少假领子,假领子是那个时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因为领子是衣服上最容易磨破的地方,有了假领子就不用买新衣服,又显得体面整洁。”辛柏青还坦言自己饰演的这个“马鸣”值得期待,因为作为老马最寄希望、最有前途的孩子,只因为一时没有忍住青春的冲动,几乎前途丧尽,也因此欠下初恋女友徐丽娜将近一世的情债。

对于3岁丧父的于和伟来说,父亲是个陌生的概念,“我家孩子多,我妈管不过来,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时邻里帮衬着过日子,有很多阿姨对我好,看到我穿的鞋湿了脏了,就让我脱下来给我洗。”于和伟在剧中饰演的是老马的女婿,为了不再过债台高筑、无家可归的生活,他放弃自己心爱的女人马拉,又用一生为了爱情赎罪。但是,谈到这个角色,被称为“坏男人专业户”的于和伟却不愿再用“坏男人”一言代之,“他非常重情义,永远记着落难时吃过胡根娣做的红烧狮子头,发达之后送给胡根娣的生日礼物就是一份亲自下厨的红烧狮子头。更何况他对马拉痴心一片,一直抱着‘赎罪’的心理。我为人这事一段非常纠结、非常有感染力的故事。”该剧从10月20日起每天19:30在BTV影视频道进行播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