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外传》焦恩俊版法海 魅力堪比楚留香(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8 15:07:37
《青蛇外传》焦恩俊版法海 魅力堪比楚留香(图)

电视剧《青蛇外传》已于10月17日登录央一午黄金档,该剧由著名导演赖水清执导,知名制作人杨佩佩操刀。男主角焦恩俊饰演“法海”,这个角色很有多元性,焦恩俊帅气的外表加上细腻的演技,可谓是该剧的一大看点之一。

《青蛇外传》中的法海,身世堪怜,从小孤苦无依,但少有慧根。在出家前曾为青蛇所迷惑,与青蛇结下一段孽缘。看破世上幻相之后,他出家金山寺为僧并任住持。冥冥中自有命运主宰,天生慧根的他早被前辈高僧看作衣钵传人。他秉承前辈高僧之遗志,寻找到降魔宝物,苦修降魔大法。修成降魔法术后的法海降妖除魔,拯救苍生,他高深的法力使妖魔闻风丧胆,被世人称为“法海大师”。但偏执的法海大师并未真正参透佛经中慈悲之要义,降妖除魔只知赶尽杀绝,不懂慈悲为怀,并不能真正降服对他爱恨交加的青蛇。后来终于参透“金刚怒目,不如菩萨低眉”之真义,成就一代得道高僧,痴情的青蛇也终于被慈悲为怀的法海所感化,情愿散去千年功力,化珠随法海领受佛法。因此,道行最深非他莫属。

此剧中,在有限的角色空间中焦恩俊将初时不谙世事的俗家弟子石君宝;将知道可怜身世的后愤世嫉俗的苗君宝;将认为佛就是铲除一切妖魔时绝情的法海和尚;直至最后已经真的悟透世事的云水和尚一步步的细微转变徐徐展现在我们面前。不突兀、精彩准确地地完成了整个角色转换。其个人的魅力以及对演技的掌控 ,毫不逊色于神话人物“楚留香”。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