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大杰有望再拍中国版《浪漫满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9 17:16:02

07年由湖南经视引进的韩国浪漫爱情喜剧《浪漫满屋》在中国创下了平均收视率9%,最高12%的好成绩。一直着力开拓韩国市场的中博传媒,刚拍完改编自《蓝色生死恋》的《一不小心爱上你》,又传出继续翻拍韩剧《浪漫满屋》的消息。

中国情结的爱情故事据了解,本剧的改编方向,是致力于打造一部完全中国化,本土化的现实浪漫偶像剧。即呈现给观众的,并非是由中国演员复制的“韩剧”,而是一个实实在在,令人信服并感动的,发生在现代中国的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在本剧的改编中,只保留了原剧的大叙事框架,在具体事件和人物关系细节上,都是按当代中国国情,中国人的世界观,家庭伦理观来编排。在本剧中,男主人公泽绰已不是原版中的“巨星”,而是一个刚刚出道的选秀偶像歌手;女主角更贴合现代,是个从小就被父亲送出国的“海归”。除了复杂的情感关系,将更多的展现当下中国年轻人的心理状态、爱情观,生存观,家庭与子女的关系,及选秀歌手和海归族的生存状态。

继续翻拍,打造中国偶像剧品牌目前影视市场原创故事及其匮乏,引进版权翻拍已成为产业的热门话题。2010年先后有《爱上女主播》、《蓝色生死恋》、《情定大饭店》等热播韩剧被改编,引起极高关注度。中博传媒在韩国已经有十年的投资发行经验,与韩国影视机构一直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还联合韩国三大电视台(SBS、KBS、MBC)共同投资制作发行了《北京我的爱》、《飞天舞》、《Remember》等中韩合作电视剧。投资发行了张艺谋电影《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以及陈凯歌电影《无极》等众多国内大片。谈到翻拍韩剧的想法时,中博CEO陈伟忠表示:近年来影视剧皆面临题材枯竭与创作瓶颈的困境,大规模翻拍经典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然结果。翻拍并不是低极模仿,我们会邀请国内编剧保留原故事骨架,改编成富有中国情结的故事。

目前国内电视剧市场有非常有代表性的家庭伦理剧、谍战剧,却没有具代表性的青春偶像剧,中博正是想利用韩国资源优势,打造中国偶像剧品牌。目前还在跟韩方洽谈翻拍韩剧《巴黎恋人》、《美丽的日子》、《布拉格之恋》的想法。麦大杰导演有望执导

据悉,曾经执导过《流星花园》、《又见一帘幽梦》、《爱上女主播》、《一不小心爱上你》的台湾著名导演麦大杰有望加盟该剧。陈伟忠表示,《一不小心爱上你》已经杀青,看完样片觉得非常好,麦导的专业和严谨也让制片方很放心。《一不小心爱上你》后期制作结束,就邀请其加盟《浪漫满屋》创作团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