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大运之星完美收关 12美校花展礼仪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0-29 17:36:09

追风大运之星完美收关 12美校花展礼仪风采
 
大运之星向观众挥手微笑

由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追风大运之星”(礼仪)选拔赛,10月28日晚在深圳卫视华美谢幕。最终,来自深圳大学外语系的栗璐雅夺得冠军,中山大学的吴辰岑获亚军,而武汉大学王梓铭及深圳大学温健婷并列季军。

邵晶晶、张欣茹、白立言、张妍等6名选手还分别斩获了“最具亲和力奖”、“最佳上镜奖”、“最佳才艺奖”、“运动风尚奖”等6个单项奖。冠军诞生之夜,深圳东部华侨城海菲德剧场星光熠熠,罗大佑、李小鹏、于晓光、李承铉、黄龄、韩炜等众星登台助阵,更将整个盛典推向高潮。在“追风大运之星”颁奖盛典上,全国12强再次欢聚一堂,以最温暖的礼仪方式“拥抱”、迎接世界友人。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追风大运之星”自开赛以来,一直非常注重选手的礼仪培训,无论是在封闭训练营里的礼仪基础培训课程、还是比赛过程中的空姐、导游礼仪实地培训,以及舞台上《三字经》《弟子规》表演和古文诠释问答,“追风大运之星”比赛始终紧紧围绕着中华传统文明礼仪的主题展开,展现中国之美,展现“90后”大学女生的个性风采与一路的磨砺成长。在本场总决选的开场舞中,随着嘹亮的钟声,穿着各类不同朝代、不同民族服装的人们一起走上舞台,他们有的捧起哈达、有的握手、有的作揖、有的拥抱,以各具特色的见面礼方式彼此问好,展示了中国五千年文化积淀下来的传统文明礼仪的丰厚底蕴。随后穿着传统印度服装“沙丽”的印度人、华丽皇家服饰的英国人等各国友人出现在舞台上,互相拥抱彼此欢迎。随后“追风大运之星”全国12强选手集体亮相,美丽出场,舞台变成一个温暖、欢乐的海洋。追风大运女孩们用优雅的仪态、甜美的微笑、最温暖的礼仪“拥抱”迎接世界来宾。

据悉,追风大运之星冠军得主栗璐雅将荣膺2011世界大运会火炬手称号,而冠、亚、季军均将参加大运会开幕式及赛事期间重要礼仪活动。此外,入围全国总决选的36强都将成为2011世界大运会礼仪工作人员,在大运会召开期间代表中国大学生迎接世界各国来宾和运动员。为了表彰对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追风大运之星”活动给予积极支持的各单位,大赛组委会专门颁发了“特殊荣誉奖”和“特殊贡献奖”。

霸王国际集团、深圳东部华侨城获得“特殊贡献奖”,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分获“特殊荣誉奖”。详情请登录追风大运之星中国时刻官方网站 http://dyzx.s1979.com/,大赛精彩视频可登录新浪、优酷、PPTV、迅雷观看。

“追风大运之星”全国总决选冠亚季军名单:

冠军:栗璐雅

亚军:吴辰岑

季军:王梓铭、温健婷

“追风大运之星”单项奖获奖名单:

最具亲和力奖:邵晶晶

最佳上镜奖:张欣茹

最佳才艺奖:白立言

最受媒体关注奖:温健婷

运动风尚奖:张妍

最佳仪态奖:栗璐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