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婉拒"复出春晚称没空 朱时茂坦言想回归

作者:陈琳 来源:潇湘晨报
2010-11-02 16:34:44

央视虎年春晚,小虎队再聚首掀起一股完美怀旧风。

随后,有消息称央视兔年春晚正在酝酿“四大天王”同台。这则消息还未最终确定,更劲爆的传闻来了——

昨日,《华西都市报》披露,央视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是王宝社,此人曾制作了多个陈佩斯、朱时茂春晚小品的剧本。而这被外界视为陈佩斯、朱时茂二人重回春晚的良机。

不过,陈佩斯经纪人昨日告诉记者,陈佩斯年底档期已满,上春晚“完全没有时间”。

渊源在赵本山之前,陈佩斯与朱时茂是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王牌。他们表演的《吃面条》等作品,在除夕夜给千家万户带去笑声。但1999年,二人因为与央视发生版权纠纷,闹上法庭。最后,陈佩斯、朱时茂再没有现身春晚舞台。

迹象

陈佩斯御用编剧进驻春晚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目前央视兔年春晚正处于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近日一位喜剧演员向外界透露,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总统筹正是曾多次为陈佩斯创作小品、话剧的著名编剧王宝社。

王宝社是北京武警部队政治部文工团的编剧,陈佩斯、朱时茂曾经的春晚小品代表作《王爷与邮差》,以及舞台喜剧《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的剧本打造都出自王宝社笔下,他也因此被外界称为“陈佩斯御用编剧”。

时隔十余年,王宝社这次进入春晚导演组,并统筹语言类节目,被外界认为是陈佩斯、朱时茂重回春晚的天赐良机。

[回应]

王宝社:有保密协议,不能说

被认为将在陈佩斯、朱时茂复出春晚路途上扮演重要角色的王宝社,目前因为身居要职而无法表明态度。《华西都市报》报道,当问到关于春晚的敏感问题时,王宝社说:“非常抱歉!对不起!兔年春晚和往年完全不一样,导演、演员与春晚剧组要签保密协议,我也毫无例外。所以,有关春晚具体信息,我不能透露。”王宝社还大打太极,声称:“我刚进剧组不久,目前还在看大量的剧本。陈佩斯、朱时茂上不上春晚,我真的不知道。我和剧组签了保密协议,我什么也不能说。”不过,也有陈佩斯与朱时茂的好友泄密,“央视有人曾建议邀请陈佩斯、朱时茂上春晚,但两人目前还没有提出要上春晚的要求”。

陈佩斯:档期全满,没时间

作为两个当事人,陈佩斯与朱时茂目前对于上春晚的态度也并不完全一致。

有消息称,朱时茂已经开始流露出希望登陆央视兔年春晚的意思。日前在参加东方卫视节目时,朱时茂透露说,自己和陈佩斯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时机,重新组合希望能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再次表演小品。

但这些也许只是朱时茂的一厢情愿,因为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上陈佩斯经纪人刘女士,对方很笃定地表示陈佩斯年底档期已满。刘女士直言:“我们完全没有时间,新话剧《雷人晚餐》马上就将首演,上海、北京都要去,接下来还有首轮巡演要演,档斯已经全满。”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