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热播 涂松岩最让林永健“头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02 16:58:58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热播 涂松岩最让林永健“头疼”

涂松岩

近日,由林永健、何赛飞、吴秀波和涂松岩等一众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家庭情感大戏《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该剧主要讲述上海老城区小弄堂里的老马家一家人从“文革”后期至新世纪初的近三十年的岁月变迁。以跨年代、跨地域纵横交错的史诗叙述方式,全景式地反映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如何追随时代步伐,在金钱与人生,灵魂与财富博弈下,不断攀登人生阶梯刷新精神世界的过程。在剧中,家庭剧型男涂松岩一改窝囊小男人的形象,出演老马家最头疼、最拉风的小儿子马风。

出道多年的涂松岩诠释过不少人物形象,曾在《插翅难逃》等剧中都有过精彩表现。不过,凭借在《双面胶》中的出色演绎,涂松岩以“家庭剧型男”形象跳入观众视野,男人的小窝囊、小温柔、小委屈和怕老婆的性格都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不过,在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的《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涂松岩一改昔日荧屏的窝囊形象,成为最让老马(林永健饰)头疼的小儿子马风,打架滋事,为哥哥顶包,为父亲的私心耿耿于怀,甚至为此远走他乡……涂松岩塑造了一个吊儿郎当,却让人心疼又敬佩的“坏男人”马风。

虽然剧中的马风是老马家最不成器的一个,所做的工作也是最不体面的,但生活中的涂松岩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资男,吃穿住行都相当讲究。“每次进组,都带一车东西,洗衣机、冰箱甚至咖啡机这些都带在身上。工作本来就很辛苦,不能因为忙于工作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质量。”涂松岩这样解释自己的生活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