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春晚首签保密协议 参照奥运模式演员要封口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0-11-03 07:44:54

兔年春晚首签保密协议 参照奥运模式演员要封口

“陈朱配”能否重现春晚?

目前,央视兔年春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据媒体透露,2011年春晚剧组要求全体人员与春晚剧组签下了保密协议。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中,全国记者采访春晚的难度系数将大大增加。

日前,有媒体透露,从一位喜剧演员那里获悉消息:2008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总统筹确定为曾多次为陈佩斯创作小品、话剧的著名编剧王宝社。王宝社是北京武警部队政治部文工团的编剧,陈佩斯、朱时茂的春晚喜剧小品《王爷与邮差》及舞台喜剧《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就出自王宝社笔下,因此有“陈佩斯御用编剧”之称。王宝社是否会让陈佩斯、朱时茂再次上春晚表演?

当王宝社被问到关于春晚的敏感问题,王宝社说:“非常抱歉!对不起!兔年春晚和往年完全不一样,导演、演员与春晚剧组要签保密协议,我也毫无例外。所以,有关春晚具体信息,我不能透露。”

央视春晚一位喜剧演员也向传媒证实:因吸取过去春晚多次泄密让观众没有惊喜感的教训,2011年春晚剧组学习张艺谋执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方式,全面保密。

据知,央视也有人曾建议邀请陈佩斯、朱时茂上春晚,但两人目前还没有提出要上春晚的要求,是否解“封”还是迷。

2008年春晚,王宝社担任语言类节目总统筹时,曾看中由四川编剧袁航创作的一个关于做手术送不送红包的四川方言小品《红包》,并初定赵亮、张玺、沈伐主演,但由于种种原因,小品被“毙”。王宝社说:“按照今年央视继续主张开门办春晚的原则,热烈欢迎四川的喜剧小品送到剧组来。当然能听懂的四川普通话小品最好。但最终能否选上,并在大年三十直播,现在谁也不敢保证。”(恩湖)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