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晨青涩转型 半熟形象登时尚男刊(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09 17:14:56
 
 
魏晨青涩转型 半熟形象登时尚男刊(图)

魏晨青涩转型 半熟形象登时尚男刊(图)

经过几年的磨练,魏晨这个青涩的大男生逐渐转型。虽然还谈不上成熟,但他无疑在快速成长中。从本刊半熟型男开始出发,魏晨将会给大家越来越不一样的魅男。更多最新靓图请购买最新出版的《魅力先生》杂志。

魅力先生杂志:三年,对一个热爱音乐的人来说太漫长了,一个人能有几个三年呢?这种等待对你意味着什么?就这张专辑的心路历程来说,你的感受又是怎样?

魏晨:一个人有几个三年,我也回答不好,其实在这三年里,大家都认为我在等待,等待是没有错,但是在等待的过程中也需要做很多的事情,做一张专辑其实没有那么容易,至少对于我来讲是这样,在这里也很想感谢公司,因为这张《千方百计》公司的确给我很大的空间,让我来完成自己的音乐作品,从选歌到企划,制作到拍摄每一步甚至每一个细节我都有参与到,所以采访时,问我有关音乐或者专辑的问题时,我便侃侃而谈起来,甚至陪我做通告的同事以为我在私下熟背了整张专辑的企划方案。也许他不了解,我能说得出这些,是因为这张专辑的确花了我不少心思和心血~虽然在制作的时候很辛苦,但是我很享受其中,回头看看也是很值得的~

魅力先生杂志:专辑的第二首歌是一首简单的歌,你选中这首歌是不是因为那种寂寞情怀真的打动了你?我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正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感情?你还记得你当时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感觉吗?

魏晨:老实讲这首歌我听到demo的时候应该是两三年前,那时候这首歌还不是这个样子,后来之所以文字方面这样处理,是觉得自己,在拍了戏之后对于感情有了新的看法,我觉得感情就是需要很坦白,坦白的跟对方讲,坦白的去执着,坦白的却守护,甚至坦白的去放手,去回忆。就好像这首歌的名字一样《我想爱》不隐瞒也不躲闪,就是把想说的话说出来而已。

魅力先生杂志:这首歌你演唱的时候是怎么理解的?词作者陆虎有跟你交流过吗?

魏晨:我是觉得这首情歌很特别,和其它情歌不一样的是这首歌没有对象感,那个对象就是自己,就是唱给自己的。虎子是作曲,当然有交流过,因为一直以来和他就是很合拍的音乐玩伴,所以很多歌曲都会跟他交流,这首歌也不例外。

魅力先生杂志:《温存记忆》前奏的吟唱很动人的,你的转音自然婉转,不过这是一首友谊的歌,但是你唱得很温柔,有点像唱情歌的感觉,当初为什么会有这种唱法处理?或者就是自然的一个本色流露?你的个性本来也就是这样温婉的?

魏晨:其实我一直都没有觉得《温存记忆》不是一首情歌,只是这个情是很哥们的,很温暖的~歌曲的前奏设计了一个打电话的桥段,就是觉得很多时候一个电话一个问候一通倾诉可以让人觉得很温暖,包括歌词也一样,歌词是我自己写的,当初写的时候就是希望能让每一对哥们,每一对兄弟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故事,可以感同身受,所以也提到了很多自己的亲身经历,我觉得我选择旋律,选择歌词,选择唱法的时候都有一个标准,就是首先要打动自己,如果连自己都无法打动的话就更别提想要打动别人了,所以点点滴滴都是有衡量有设计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