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恶搞春晚乍看很央视 李宇春曾轶可唱寂寞哥

来源:扬子晚报
2010-11-18 10:22:56

网友恶搞春晚乍看很央视 李宇春曾轶可唱寂寞哥

李宇春和曾轶可被恶搞合唱

兔年春晚已经开始倒计时了,央视内部又开始秘密一审了,藏着掖着的节目也开始时不时地被曝了……每到年底,“春晚”绝对是个不可或缺的关键词。当然,借“春晚节目提前曝光”来恶搞春晚的网友们也仍是乐此不疲,这不,“2011年兔年央视春晚节目单”又出炉了——乍一看,四平八稳;细一看,四处亮点。比如歌曲《蝴蝶乱舞》(庞龙)、歌曲《哥在寂寞不再》(李宇春、曾轶可)……这样的“恶趣味”在节目单当中更是随处可见。

乍看,真的很“央视”很“春晚”

随着2011年春晚的临近,某某明星将上春晚、某某节目又被否了之类的消息已经开始真假地满天飞,网友也早耐不住寂寞,网上爆出很多版本的兔年春晚节目单,各路大腕明星纷纷亮相。而其中北方论坛网友恶搞的节目单是受到关注颇多的一个版本——这份节目单共有38个节目,涵盖各种表演类型。

乍一看,这份节目单还真的很像那么回事:开场歌舞《玉兔贺新春》、小品《过把瘾》(冯巩、朱军)、小品《堵车》(郭冬临、范雷)、歌曲《如果爱下去》(张靓颖)、歌曲《祖国乐章》(韩红)、小品《女儿》(蔡明、郭达)、杂技《柔术滚灯》、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阿宝)……这些节目一看上去就是鲜明的央视春晚的风格,而“老歌大串联1《酒干倘卖无》《好大一棵树》《我只在乎你》《过火》《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男儿当自强》”“戏曲《红楼赞花》(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袁慧琴、韩再芬等)”“老歌联唱2《请你喝杯酥油茶》《乡恋》《新疆好》《虹彩妹妹》《大中国》(李谷一、胡松华、李丹阳、林妙可、李木子等)”这些“大杂烩”更是每年春晚的“基本动作”,其间还夹杂了没玩没了的“主持人串联:周涛、朱军”、“主持人串联:张泽群”、“主持人串联:周涛、朱军、董卿、张泽群”,让有些“经验不足”的网友一开始还真信了——“怎么每年都这么多串联啊”、“冯巩、韩红、蔡明……都是春晚老面孔了,每年都少不了他们”……

再看,没有老赵?神马都是浮云啊

看似惟妙惟肖、实则“内有乾坤”,网络上的恶搞节目单年年如此,今年当然也不例外。有网友最先发现“不对劲”——“小品《陈小二乘以二》(陈佩斯、朱时茂),看到这儿就知道是假的了,陈佩斯人家不是不上春晚了吗?”“海派清口秀《和谐社会》(周立波),咦?周立波和春晚不是互相看不上吗?一看就是假的!”“小品《警察与督察》(小沈阳、范伟),小沈阳也单飞了?和范伟联手了?不太可能吧?”“整个节目单都没赵本山,这春晚还玩得转吗?没有老赵,神马都是浮云啊”……还有不少春晚雷打不动的熟人没“上榜”也是网友找出的明显“破绽”,“韩雪、牛莉、蔡国庆……这些红人不露面,春晚不完整啊,太业余了”……

细看,一个两个三个……全是“亮点”

除了以上的破绽百出,该节目单还有不少神来之笔的“亮点”,比如被“动过手脚”的某些节目——歌曲《摇滚传奇》(凤凰传奇)、歌曲《蝴蝶乱舞》(庞龙),网友不禁笑喷:“哈哈,凤凰传奇开创了农业重金属的传奇,还真是摇滚传奇”“两只蝴蝶乱舞,形象”……

而该节目单被网友评为最大的两大亮点都是歌曲类节目,一个是歌曲《卖你妹》(慕容晓晓),“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大家都知道,慕容晓晓的《爱情买卖》被称为“2010年第一神曲”甚至“十年来的第一神曲”,这次被直接改成了《卖你妹》。另一大亮点则是歌曲《哥在寂寞不再》(李宇春、曾轶可),这也是典型的网友恶趣味,果然博来大家一笑,“春哥、曾哥一起唱,唱的不是歌,而是哥”。

还有不少节目一看就知道“不大可能吧”,但网友们却表示“如果是真的就好了”,比如“歌曲《霸王别姬》(成龙)”“近景魔术《魔术秀秀》(周杰伦、刘谦、董卿)”“中华武术《龙虎争》(李连杰、甄子丹)”——“没听过成龙唱的《霸王别姬》呢”、“周董也是魔术高手,他和刘谦联手……好想看啊”、“李连杰、甄子丹"龙虎争"?太有卖点了!不如春晚导演组考虑考虑真的邀请他们吧”……

当然,最后一句看似严肃、实则搞笑的“PS”也是一大亮点——“以上兔年央视春晚表演节目名单由总导演陈凯歌敲定,大致定型。估计有稍许调整,但变动不会太大”。

恶搞春晚节目单,似乎已经成了网友每年例行的狂欢游戏。春晚是导演组众多人的智慧“结晶”,而且往往经过过五关斩六将的淘汰和筛选,而网友恶搞的节目单往往只是个把网友的突发奇想。可是为什么网友这么热爱恶搞呢?对于这个现象,网友们自己归结为“因为恶搞的往往更精彩”。

今年春晚筹备刚开始,网友们的恶搞也刚刚开始,很多网友跃跃欲试,“我也要当回导演,小月月、犀利哥、非诚勿扰、微博、给力、神马浮云……这些都可以放进春晚嘛”、“可以邀请大S汪小菲合唱《明天我要嫁给你》”…… 本报记者 张艳

春晚节目单(部分)

主持人:周涛、朱军、董卿、张泽群、任鲁豫、欧阳夏丹(开场白)

20:00 开场歌舞《玉兔贺新春》主持人串联:周涛、朱军

20:07 小品《过把瘾》冯巩、朱军

20:21 歌曲《霸王别姬》成龙

20:40 歌曲《哥在寂寞不再》李宇春、曾轶可

【拜年榜(一)】任鲁豫 欧阳夏丹

20:47 歌曲《摇滚传奇》凤凰传奇

21:10 歌曲《稻香》候高俊杰

21:15 小品《陈小二乘以二》陈佩斯、朱时茂

21:31 老歌大串联1《酒干倘卖无》《好大一棵树》《我只在乎你》《过火》《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男儿当自强》

【拜年榜(二)】任鲁豫 欧阳夏丹

21:41 小品《傻男人也潇洒》魏三、何小影

21:56 歌曲《断点》张敬轩

22:00 近景魔术《魔术秀秀》演员:周杰伦、刘谦、董卿

22:12 歌曲《小手拉大手》梁静茹

【拜年榜(三)】任鲁豫 欧阳夏丹

22:35 歌曲《天天向上》欧弟

22:44 杂技《柔术滚灯》

22:49 歌曲《蝴蝶乱舞》庞龙

22:56 戏曲《红楼赞花》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袁慧琴、韩再芬等

23:06 小品《警察与督察》小沈阳、范伟

23:27 歌曲《卖你妹》慕容晓晓

【拜年榜(四)】任鲁豫 欧阳夏丹

23:37 老歌联唱2《请你喝杯酥油茶》《乡恋》《新疆好》《虹彩妹妹》《大中国》李谷一、胡松华、李丹阳、林妙可、李木子等

23:54 歌曲《喜洋洋》胡雯

零点倒计时6 主持人

24:00 歌曲《台湾心跳声》蔡依林

24:05 海派清口秀《和谐社会》周立波

24:56 中华武术《龙虎争》李连杰、甄子丹

01:00 歌曲《难忘今宵》关牧村、佟铁鑫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