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降身段征"草根节目" 将办首届网络春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12-02 11:16:54

中央电视台降身段征

一曲质朴《春风里》,旭日阳刚走红网络▲

形式

采取“6+1”模式,一口气在水立方录制六台晚会,并把央视3套作为播出平台。

途径

计划与门户网站、主流视频网站合作举办,通过公交电视、IP电视、手机视频等平台来发动网友参与。

主角

全是草根,2010年人气最旺的龚琳娜、旭日阳刚等网络红人也有望加入

在各大地方卫视纷纷宣布举办网络春晚之时,央视终于也按捺不住,首次降低身段,加入网络春晚大军。近日,央视高调决定,将举办首届“央视网络春晚”,并出手迅猛地面向社会发出征集令,从民间发掘大量有才华的达人,为“草根”们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

不仅如此,在规模上央视也力图压过地方卫视。据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将采取“6+1”模式,计划一口气在水立方录制六台晚会,并把央视3套作为播出平台。

“6+1”模式六台晚会齐聚水立方

央视网络春晚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央视网络春晚将在水立方录制,并采用“6+1”模式,即总共举办6台晚会,再加上央视3套的播出平台。

首台晚会于大年初一19:00在CCTV3与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同步播出,另外5台晚会从大年初二至初六连续在中国网络电视台播出。晚会规模之大、时间跨度之长均超出各大地方卫视。“从我们宣布举办网络春晚的那一天起,网友就来关注和参与这个过程,网络春晚其实已经开始了,事实上,网络春晚的打造和形成过程是最重要的。”央视网络春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调动网友的积极性,央视网络春晚还计划与门户网站、主流视频网站合作举办,并且还将通过公交电视、IP电视、手机视频等平台来发动网友参与。

演出阵容发布征集令主打“草根”牌

央视网络春晚的演出阵容和节目将以“草根”为主。

目前,央视网络春晚正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发布“征集令”,征集的内容包括网友的节目视频、央视网络春晚吉祥物、主题曲、兔年纪念封设计等。

征集令发出后,许多网友踊跃上传节目视频,到目前为止,“我叫吕冰冰”女孩独唱、6岁小男孩吉他独唱《小城故事》、30岁大叔office翻唱神曲《忐忑》、剩男集体演唱《没有车没有房》等节目十分热门。

除了网络春晚节目组自发寻找、网友毛遂自荐的节目之外,2010年人气最旺的龚琳娜、旭日阳刚等网络红人也有望加入央视网络春晚的阵容,并以特别的方式来出场和表演,“菜虽然一样,关键看你怎么烹调出独特口味”。

此外,明星大腕也不可或缺。“因为毕竟是过年,明星就像一道大菜,不可缺少。但是只是画龙点睛,最主要的演出力量还是来自网络。”网络春晚工作人员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