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一“小舅子”首次挑大梁 夏凡演绎《新时代警察》

2010-12-05 10:13:15

严守一“小舅子”首次挑大梁 夏凡演绎《新时代警察》

电视剧《新时代警察》近日在大连悄然开机,演员夏凡因在《手机》中塑造了充满喜感的“小舅子”获得导演刘晓龙赏识,领衔出演幽默又玩酷的新一代警察。该剧以发生在派出所的故事为背景,讲述了四个80后年轻警察啼笑皆非的成长历程,张光北、游本昌、潘长江等老戏骨则友情出演,为年轻一代保驾护航。

夏凡在《手机》中真正崭露头角,他扮演严守一的“小舅子”于文海,痞气十足又厚道可爱,在王志文和陈道明强大气场笼罩下,仍让一个“不靠谱”青年小混混形象过目难忘。在《新时代警察》中,夏凡头一回扮演爱耍酷的80后年轻警察,不但对一些警务知识做了充分的功课和准备,还向真正的民警偷师学技,一些耍帅的“特技”其实都是警察常用的习惯动作。

夏凡介绍,他和另外三个年轻警察是“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但缺乏必要成熟”的新时代警察代表,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剧中的角色比较年轻,既有单纯理想的一面,又有浮躁甚至孩子气的一面。”据悉,全剧采用了更倾向年轻观众的轻喜剧路线。为了配合剧集的幽默风格,潘长江等知名笑星都在剧中客串压阵,夏凡说:“他们的经验都很丰富,每一个眼神都是戏。带着我们入戏,获益不小。”(杨文杰)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