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达人喜乐会是否抄袭《中国达人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17 09:44:41

深圳达人喜乐会是否抄袭《中国达人秀》?

深圳达人喜乐会抄袭《中国达人秀》?在《中国达人秀》火爆荧屏之际,由深圳广电集团娱乐频道、深圳广电集团娱乐中心、深圳广电集团龙媒影视联手精心打造的另一档全民欢乐选秀节目——《深圳达人喜乐会暨2011深圳达人春晚选拔系列活动》即将推出,用总导演夏枫的话说:“这是属于深圳人自己的达人秀。”然而这样一档节目,很难不被拿来与《中国达人秀》进行比较。带着种种疑问,记者于近日采访了夏枫,听他解读新节目特点与看点。

是否抄袭《中国达人秀》?

夏枫:深圳本土的电视综艺娱乐节目,并没有形成常态,时有时无。在这个时候推出《深圳达人喜乐会》,其实是顺应了一种趋势,因为达人是当下很时尚、很时髦的一个词。究竟何谓达人?达人就是各行各业有绝技绝活的人,这种绝技绝活不光标识着人们的生存能力、生活能力,同时也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百姓生活质量的一种映照。

《中国达人秀》很多出彩的选手都是从深圳出去的,这就说明深圳广泛存在着达人,是这座城市的特质。事实上,达人比赛不是由上海创办的,最早是英国,然后传遍整个欧洲、美洲、日本、台湾,所以我们做这个不存在模仿不模仿谁,它是给深圳广大的群众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是属于深圳人自己的达人秀。

与《中国达人秀》的区别?

夏枫:和《中国达人秀》相比,我们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选的是深圳的达人,紧密地为深圳人的快乐服务。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仅仅只有深圳土生土长的达人才能报名参赛,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达人。所以,只要他是来深圳参赛,他就是属于深圳的达人。同时,在评委的设置上,我们的角度相对《中国达人秀》来说也更加广泛。比如有的评委是以社区的角度去看,有的是从孩子的角度去看,有的是以专业的角度去看。另外,我们希望所有的观众都能够成为我们的评委,让大家来决定冠军的归属。

选秀选手质素如何?

夏枫:当初《中国达人秀》在深圳海选时,我们也是全程参与。当时现场来了200多达人,让东方电视台所有的导演眼前一亮,他们说有深圳这些达人的出现,《中国达人秀》已经成功一半了。我举这个例子,是想说明深圳的选手,真的非常棒。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陷入一种误区,达人不是单纯的唱歌好或者跳舞好,不论你在哪行哪业,倘若你练就了一手超越别人的技能,你就是达人。

节目后续如何发展?

夏枫:我们会对达人进行市场化的运作,可能成立一个以达人为主的深圳达人艺术团。我们会给这些达人提供一个舞台,定期定时的进行演出。同时,这档节目也会以“季”的形式延续下去,比如临近“六一”的时候,就针对儿童做一季,快到“护士节”的时候,就针对护士做一季。更远一点的愿景,就是和其他城市搞城际达人对抗赛,将它做成一个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