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生》十年庆典 崔永元鞠躬向朱军道歉

来源:新浪娱乐
2010-12-20 09:58:15

《艺术人生》十年庆典 崔永元鞠躬向朱军道歉

《艺术人生》十年庆典 崔永元鞠躬向朱军道歉

《艺术人生》十年庆典 崔永元鞠躬向朱军道歉

昨天(19日)下午,《艺术人生》十年庆典暨“温馨-2010”特别节目在京录制。对于五年前的“口误”,嘉宾崔永元在现场鞠躬向朱军道歉。

崔永元现场鞠躬向朱军道歉

五年前,崔永元爆料央视一位主持人在采访完某艺术家后,骂其“这傻×今天真配合”。此后,公众猜测该话影射朱军,对朱军造成困扰。 在节目录制现场,崔永元主动提及此事,并郑重向朱军鞠躬道歉,他说:“看了一份周刊对朱军的采访,很受感动和启发。对我当年过于含混地描述使朱军饱受误解受到无端伤害深感歉疚!现郑重向朱军及家人鞠躬致歉!学习朱军的抗压能力和宽广胸怀。”

对于崔永元的道歉,朱军更是诚恳接受,他说:“其实小崔的这个行为让我真的很佩服,并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这样,他完全可以私下跟我说这件事,但他选择了在这个舞台上,向广大观众这样说,我想这就是崔永元,这就是他的性格。”

崔永元:我比朱军熟悉艺术家

节目中,主持人朱军和评论嘉宾朱丹、崔永元,通过对话和各自的表白评述,伴随VCR的闪回,翻开了《艺术人生》十年来的历程轨迹。2000年,《艺术人生》悄然诞生,在回忆起当年的第一名嘉宾童安格,朱军感慨万分,“其实当时我们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方向,童安格在上台之后,我都不知道应该问些什么。十年前,我也正处于男人最尴尬的时候,当时在舞台上很少能够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就像一个石狮子,张着嘴,但喊不出来心声,这样就有了《艺术人生》的想法,当时从热闹的晚会到安静的做人生,就这样我们这个节目就火了。”

在朱军回忆起自己十年前的经历时,崔永元也回忆起了十年前,2002年,他因为各种压力正式退出主持界,他笑言:“后来看到了《艺术人生》,我就后悔了,这些老艺术家我都很喜欢,其实比你(指朱军)还要熟悉,如果当时我们做了这个,估计就没有这个十年了。”

《艺术人生》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五个“两年”,特别节目也分为五个阶段,分别用了“质朴”、“再聚首”、“理想”、“担当”、“出发”五个关键词。曾经登上节目的很多面孔再次通过VCR“重演”,让观众回味无穷。王少文/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