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父》剧组南京献爱心 张国立为福利院题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22 14:03:06

《养父》剧组南京献爱心 张国立为福利院题字
《养父》剧组送温暖

《养父》剧组南京献爱心 张国立为福利院题字
(左起)种丹妮、张国立、韩雨芹探望福利院儿童

21日下午,40集亲情励志剧《养父》剧组在张国立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探望这里的孩子们,送温暖、献爱心。张国立、牛莉、韩雨芹、种丹妮等一行人为孩子们现场捐赠了300桶奶粉以及学习用品。戏里戏外都身为父亲的张国立怀抱着几个月大的孩子,满脸慈爱,心潮难平,当即为福利院题写了“大爱无限,大爱传承”,借此传递他们共同的心愿。

即将在元旦当晚开播的《养父》讲述了一个与“爱”有关的故事。电视剧中,张国立饰演的养父楼志军收养了三个孩子,一家人原本过着平凡幸福的生活,不想生活与他们开起了玩笑,楼志军罹患不治之症,不久于人世。在生命即将走尽的日子里,他一心一意完成一件心愿,为孩子们找到亲生父母,回归各自的家庭,因此上演出一幕温暖而催泪的亲情故事。

借着《养父》在江苏卫视独播的时机,张国立也在百忙之余来到南京,一方面配合新戏宣传,另一方面正式运作以“儿童生命救助和助学计划”为资助项目的“国立爱心基金”。昨天下午,张国立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来了300桶奶粉,其中100桶由《养父》剧组捐赠,另100桶则由“国立爱心基金”捐赠,此外演员牛莉也自掏腰包购买了100桶奶粉。除了为孩子们送上这份节日礼物以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外,张国立还带领着牛莉、韩雨芹、种丹妮、石云鹏、冯铭瑄一起给孩子们喂奶。韩雨芹与种丹妮两位年轻女演员抱起孩子来也舍不得撒手,眼神里流露出母性的温柔。而在戏里戏外都是父亲的张国立抱起几个月大的孩子,更是一脸慈爱。张国立说,他去过很多儿童福利院,每次抱起这些孩子,都说不出话来,只想为他们做点实事。

张国立十分认真地表示,在拍摄《养父》之前,他们就已经开始筹划这次的“国立爱心基金”,迄今已经有两年时间。在电视剧里,他有一个患有先天性心缺症的养女,由此引发了故事里经济拮据的养父为女儿筹钱治病的这一条线索。这段拍摄经历又一次触动了他的内心,让他为此感动,所以这次来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张国立也正式运作“国立爱心基金”,率先捐出8万元为院里一名四个月大患有严重心脏病的孩子陶欣伟承担全部手术费用。同时,张国立还为福利院现场题字,工工整整地写下了“大爱无限,大爱传承”,这八个字传递了电视剧《养父》的主旨,也代表了张国立与《养父》剧组以及福利院的共同心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