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风声传奇》揭开序幕,刘威葳版李宁玉像“孤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23 14:30:01

《风声传奇》近日在全国隆重启播,“新五鬼”大洗牌,故事情节根据《风声》小说重新改编,分为“风声”“鹤声”“无声”三部曲。而第一部曲“风声”最忠于电影版,有锦玉在前便少不来被拿来比较。剧中最受关注的角色“老鬼”一角变成了李宁玉,刘威葳扮演的李宁玉也免不了与李冰冰进行大比拼,但是原来,只有角色名字一样,其他的内容完全不同。
刘威葳与《风声》渊源已久,剧版李宁玉是头“孤狼”
早在电视剧版开拍前,片方便进行了一轮角色扮演者的投票,刘威葳以高票当选李宁玉一角,但其实早在拍摄完成《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还没有电影《风声》之前,刘威葳便已经与风声结缘,“那时电视剧剧本还在写,就来找到我来谈演李宁玉的事情”。而之后剧本还没有完成时,电影《风声》便要参演角色,刘威葳可谓是“风声”的两朝元老,与“李宁玉“渊源已久。
电影中,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谈到如何对故事和人物的理解和诠释时,刘威葳十分谦虚地赞美了李冰冰入目三分的演绎,也用十分生动的比喻道出了电影和电视剧的异同,“电影版就像一团火,迅速燃烧观众,而电视剧则像水,潺潺溪流,慢慢地侵入观众的心里。电影版里的李宁玉就像是一只绵羊,柔软、易碎、被情感操控而被动地受人摆布;而电视剧版的李宁玉更像一头狼,非常猛烈,主动出击,她是整个事件的制造者,潜伏很久突然发难,一击就咬住敌人的喉咙,并抱有玉石俱焚的决绝。”而在首播了四集后,大部分观众也认为李宁玉这个角色跟想像的不一样,是个“狠”角色。
 
新版《风声传奇》揭开序幕,刘威葳版李宁玉像“孤狼”
 
李宁玉深思远虑

新版《风声传奇》揭开序幕,刘威葳版李宁玉像“孤狼”
 
李宁玉是新“老鬼”

新版《风声传奇》揭开序幕,刘威葳版李宁玉像“孤狼”
 
刘威葳版李宁玉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