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门票网上一张3万?警方已立案侦查(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12-26 10:43:48

春晚门票网上一张3万?警方已立案侦查(图)

网上贩卖春晚票的信息

春晚门票网上一张3万?警方已立案侦查(图)

春晚还有不到2月的时间

还有不到两个月,兔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和观众见面了。一直以来,春晚的现场观众票都是一票难求,更没听说过哪儿还有卖的。可最近,网上竟出现了3万元高价出售“春晚门票”的帖子。发帖人表示可以拿到3张门票,预计会在10天内销售一空。对此,春晚剧组表示,已了解此事,并已经通过警方立案侦查。

记者在北京百姓网上找到了该帖,帖中称,12月21日开始出售兔年春晚门票,每张门票3万元。此外,信息还注明“可以预订,黄牛勿扰”。随后,记者按照帖子中的信息联系到了发帖人,对方表示如今已有人与他联系购票事宜。“我们的票是从内部拿的,可以保证是真的。大概可以拿2到3张票,票的位置是演播大厅东侧的圆桌票。”

发帖人称,如何拿到春晚门票需要保密,但这种出售门票的做法并非第一次。“我们往年都能拿到3张左右的门票,而且一般都是卖给老客户,因为对方买过一次以后觉得很好,每年就都从我这里订,不过今年他迟迟没有和我联系,所以我才把卖票信息登到网上”。此外,发帖人还表示每年门票的数量不一,2009年春晚门票最多,多达5张。

该发帖人说:“如果要订票,可以先付一半定金,拿了票再将余额补齐。”他称,由于目前春晚门票尚未印制,手里能拿到的3张门票也是名额,并非纸质票。最终的门票须春晚开始前两天到货。对于3万元的高额票价,对方表示不能再优惠,“现在已经有人打电话询问购票的事了,这个价格很公道,也就10天左右,票就会被订光”。

记者调查

门票最高价31888元

其实不止这家网站在兜售春晚门票,记者在网上输入“2011春节联欢晚会门票”,立刻跳出多家店铺,号称可以买到春晚票。根据搜索结果显示,网上“春晚门票”售价悬殊,有的每张为20000元,有的每张要30000元。其中,标价最高的每张31888元。

一网店卖家说,央视春晚门票只对外赠送,有些人不看了,就拿出来卖,因此门票上并没有标明票面价值。今年,他们仍能拿到赠票,对外售价为每张31888元,一分钱都不能少。“不是有钱就能买到门票的,要预订的话现在就下单,等看完再付款。”这位店主表示。对于如何拿票,该店主则说:“给我挂电话,春晚当天提前到现场拿票。不需要任何证件,凭票入场。等看完节目以后,再到网络上付款就行了。”这几家销售“春晚门票”的网店,都暂时没有买家购买此“宝贝”。 (综合北京晨报)

央视回应

春晚门票尚未开印

每年,都有很多人倒手春晚门票,价格少则几千元,动辄上万元,今年更是有人把价格喊到了3万元以上。一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这个时候,春晚开始彩排了,黄牛票贩也正在四处收票。“春晚的票就是这么值钱,不怕卖不掉。”

对于网上销售的春晚门票,究竟是真是假?淘宝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春晚门票不属于违禁商品,但商品交易存在一定风险。若店铺所售门票确为假票,消费者可投诉。

央视工作人员称,春晚门票尚未开印,仅赠送嘉宾,且他们从未授权个人出售门票。对于网络兜售一事,春晚方面已得知此事,“卖票是个人行为,与我们剧组无关。春晚门票是非售品,对于此人的行为我们已经与警方联系,并正在立案侦查中”。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