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浒》剧照曝光引争议 武松被批像"海盗"(图)

来源:东南网 
2010-12-30 07:29:07

新《水浒》剧照曝光引争议 武松被批像

陈龙版武松

耗资1.3亿元、耗时3年拍摄的80集连续剧新版《水浒》将于明年元旦后,在全国十余家地面频道播出,同时该剧将于明年8月在重庆、安徽、上海、山东四家卫视上星播出。不过,昨日剧组公布的一组剧照在网上引发了“水浒迷”的批评,他们认为新版《水浒》中的梁山好汉造型绝对是史上最时尚且最不靠谱的,并给这些好汉分了不同的造型组。其中陈龙的武松造型争议颇大,不少“水浒迷”质疑:这厮是武松,还是加勒比海盗?”“

造型太偶像

披头士组代表:林冲、燕青

当年张国荣在《白发魔女传》里面发明了“泡面头”,并被《小李飞刀》中的焦恩俊发扬光大,引起了古装剧中一股披头士的热潮。本来以为武侠剧里面的披头士已经够多了,没想到连新版《水浒》里也隐藏着不少这样的潮人。比如胡东所饰的林冲,这位爷的造型完全可以登上巴黎时装周,围巾帽子腰带齐全,加上一脸忧郁面无表情,再看他一头蓬松飘逸的长发,标准的职业模特秀时装。披头士的爱好者并不只有林教头一人,饰演燕青的严宽更是将泡面头和挑染工艺相结合,以一头“烫得微微泛黄的长波浪”亮相。

网友辣评:我宁愿抱着原著看第六遍,把老版拿来看第五遍,也不愿看烫卷发的梁山好汉。

新《水浒》剧照曝光引争议 武松被批像

景岗山版公孙胜

海盗组代表:武松

新版《水浒》中武松由陈龙饰演,造型是头戴红色小短裤,身穿混搭麻布复古风格的小马甲,再配上深色眼影、稀疏的胡子茬,若是一开口便道“俺每天的工作就是驾驶着‘黑珍珠号’在加勒比海上打劫”,那便更像强尼·德普了!

网友辣评:一开始看到这造型以为是太平天国穿越了,仔细一瞧,这不是加勒比海盗么,造型师太有才了。

新《水浒》剧照曝光引争议 武松被批像

饰演燕青的严宽的“泡面头”

Lady Gaga组代表:西门庆

网友感叹,原著中还称得上白面帅哥的西门庆也毁了。新版《水浒》中,杜淳所饰的西门庆被誉为“最雷版西门庆”,为了体现他多情公子哥的造型,竟然头上还插着花。这造型一出炉,杜版西门庆于是获得了一个很雷很响亮的外号:Lady Gaga。

网友辣评:心花就要戴花,太白了吧。

新《水浒》剧照曝光引争议 武松被批像

杜淳版西门庆

造型师回应

造型讨好“90后”

“对于网上现在的那些评述,我想说,有好的剧照,但是不知道怎么就没放出去。至于造型问题我觉得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也不可能停留在以前老版的造型上面,加入一些现代元素,我觉得更便于现在80后、90后的孩子们接受。”饰演武松的陈龙表示,他拍戏打的可是动物园里借来的真老虎,不是只有时尚气派的花架子;胡东则解释服装也有“实用性”:拍武戏时围巾可以挡风沙,腰带还能悬刀剑。

新《水浒》剧照曝光引争议 武松被批像

沪东饰演林冲

新《水浒》主要阵容

宋江(张涵予饰)吴用(李宗翰饰)林冲(胡东饰)晁盖(吕良伟饰)燕青(严宽饰)花荣(张迪饰)西门庆(杜淳饰)李师师(安以轩饰)潘金莲(甘婷婷饰)林娘子(袁咏仪饰)孙二娘(何佳怡饰)扈三娘(刘筱筱饰)顾大嫂(胡可饰)宋徽宗(杨子饰)王伦(黄格选饰)张教头(于承惠饰)张青(孙浩饰)王婆(傅艺伟饰)高俅(李子雄饰)洪太尉(张铁林饰)

台词很现代

“打我啊!我是谁,我是高太尉的儿子!”(高俅之子在调戏林冲夫人之后这样吼,网友称对话像“我爸是李刚”。)“沉鱼落雁之貌,闭月羞花之容。”(“阉人”童贯与林冲在街上相遇的一幕。原著中对林冲的外貌描写是“生得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八尺长短身材,三十四五的年纪”。网友表示,无论是原著还是胡东的外形,都与“羞花”相去甚远。)

新《水浒》剧照曝光引争议 武松被批像

导演回应

针对个体特别处理

“有的是针对个别人物性格需要做出的特别处理。童贯是个太监,他之所以还留着胡子,是因为传说他并没有完全地净身,他其实有点同志的感觉。在剧里他说林冲‘落雁羞花’,其实有调侃林冲的性质他们并不是真的在调情。”对于网友列举的台词雷人之处,导演鞠觉亮回应,剧中人物的台词并不都是如此现代、口语化和直白,比如宋江在剧中面对官员、皇帝时,说的都是文言,,都忠于原著。

 

来源:东南网 编辑: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