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晚会遇“冷脸” 压力大周期长春晚也遭“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12-30 07:29:07

12月27日,宋丹丹正式回应了将和赵本山上春晚的传闻,并表示,自己不会再上央视春晚,也不会再演小品了。不仅如此,范伟、陈佩斯等多位“春晚红人”也曾撂过不再上央视春晚的“狠话”。

拒春晚 搭档赵本山? 宋丹丹辟谣

距离兔年春晚仅有一个多月,到底谁能上谁不能上成了媒体关注的话题,不过,虽然谁上还不清楚,但已经有一些能上的人表示不会再上。

日前有消息传出,赵本山兔年春晚将和宋丹丹搭档,出演小品《同桌的你》。不少人都觉得这个消息靠谱,多年未搭档的两人如果能够再次携手上春晚,必定会引起不小的话题。

不过,对于上春晚,宋丹丹远没有观众和媒体兴奋。27日,她在成都拍摄电视剧《林师傅在首尔》时,对前去探班的媒体表示,自己不会再上春晚了,也不会再演小品了。

她曾对媒体撂下狠话:“除非要行政拘留我,否则我是绝对不会去春晚。”可见,上春晚的压力已经让她无法承受。

除了宋丹丹,央视名嘴白岩松日前在上海签售时,也很坦然地表示,兔年春晚导演组曾希望他能够再当春晚主持人,但他还是拒绝了,“我不适合春晚,也不会给春晚提高多少收视率,春晚也不需要我来提高收视率。”

白岩松曾在2000年、2008年担任春晚主持人,不过,用他的话说,这是为了配合台里的需要。

探原因 压力大 干脆不玩

而记者也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对离开春晚的演员来说,上春晚确实已经力不从心。他们除了要加班加点一个月,年三十不能和家人团圆外,更大的压力还是来自精神上的。

范伟从1995年起和赵本山搭档上春晚。2005年的小品《功夫》使得他已经身处崩溃的边缘,他下台后就对赵本山说,自己不能再上春晚了。他婉拒了2009年赵本山的邀请,称自己患上了“直播恐惧症”。

告别春晚多年的陈佩斯也表示过,上春晚被人品头论足的滋味不好受,年三十晚不如和家人一起放鞭炮。

而崔永元同样公开拒绝过春晚,以一句“还没做好上春晚的打算”回避了记者的问题。

已表示不再上春晚的演员演员 上春晚次数 止步春晚年份

朱时茂 12次 1999年

陈佩斯 13次 2000年

范伟 10次 2006年

崔永元 4次 2007年

白岩松 2次 2009年

宋丹丹 10次 2009年

周期长 奉陪不起

2009年,陈坤和黄晓明都在央视春晚的表演之列,但是两人却先后表示退出春晚,原因都是因为实在调不开时间参加隔天一次的彩排,而且在春晚之前又已经排满了商业演出,因此遗憾退出。文/记者周萌

受到邀请放弃上春晚的演员演员 受邀时间 放弃原因

张学友 一直被导演组邀请 陪家人过年

李连杰 2008年 不想太高调

陈坤 2009年 调不出时间参加彩排

黄晓明 2009年 没时间参加彩排,和商演冲突

周立波 2010年 不忍丢下上海观众,档期已满,海派滑稽戏没必要上春晚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