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获星光成就殊荣 《子弹》大热甄子丹称帝

来源:腾讯娱乐
2010-12-30 09:43:24

冯小刚获星光成就殊荣 《子弹》大热甄子丹称帝

冯小刚获“年度星光成就”殊荣

2010年12月29日,由腾讯网携美涛品牌合作举行的腾讯网2010星光大典今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冯小刚、吴君如、甄子丹、赵雅芝、林心如、张靓颖、韩庚、马伊琍等百余位明星闪亮出席。何炅、阿雅四度联袂主持甚是默契,羽泉负责串场主持则活跃了现场气氛。韩庚热力开场过后,各项殊荣相继开启,《让子弹飞》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唐山大地震》紧随其后,热播电视剧《黎明之前》同样斩获三项荣誉。于小彤、窦骁、周冬雨等新人闪耀亮相星光大典。公益、微博等荣誉更是当晚的重头戏。

《黎明之前》成赢家 吴秀波海清获肯定

今年最热的电视剧当属《黎明之前》,被认为是《潜伏》之后最好的一部谍战剧。今晚的第一个荣誉——年度最佳电视剧本——就被《黎明之前》收入囊中,编剧黄柯很是激动,因为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获得编剧类的荣誉。此外,男女主角吴秀波、海清分别获得“年度飞跃电视演员”和“年度杰出电视艺人”的殊荣。

新《红楼》、《山楂树》力捧新人 瓜分潜力演员荣誉

2010年绝对是新人辈出的年份,电视剧新版《红楼梦》和电影《山楂树之恋》堪称是造星机器。李少红在新版《红楼梦》大胆启用50多位新人,宝黛钗也在观众的质疑声中迅速成长;而张艺谋在《山楂树之恋》里力推的窦骁和周冬雨如今已经是娱乐圈中炙手可热的新人。

一部《山楂树之恋》让观众看到了纯爱的力量,窦骁和周冬雨俨然已经成为纯爱的代言人,入围星光大典的二人此次更是一同收获荣誉,分别获得“年度潜力电影男演员”和“年度潜力电影女演员”的称号。二人都表示要继续努力,并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丰富自己。

在新版《红楼梦》中饰演“小宝玉”的于小彤今年只有16岁,但处于青春期的他为了维持少年的形象,在拍摄期间戒掉了牛奶、海鲜、鱼肉等高钙食物控制身高。正是这份敬业的态度让他收获“年度潜力演艺新人”的殊荣。手捧钻石的他不忘感谢挖掘自己的陈凯歌导演和《红楼梦》剧组。

至于“年度潜力歌手”的称号则被台湾新生代偶像郭书瑶收入囊中,在红毯环节更是不吝啬地向搭档于小彤送出爱的抱抱。

马伊琍黄磊同获年度荣誉 黎耀祥再获视帝

80后如今已经步入婚姻的殿堂,甚至已为人父母,赵宝刚的新作《婚姻保卫战》就是在展现80后的婚姻生活,堪称《奋斗》的升级版,剧中两个家庭的代表“李梅”马伊琍和“许小宁”黄磊分别获得内地年度电视女演员和内地年度电视男演员的荣誉。有意思的是,为黄磊开启荣誉的正是他的妻子孙莉,两人在台上拥抱分享这份荣誉,羡煞旁人,黄磊还特别感谢了妻子并向妻子、女儿深情告白。

众所周知,黎耀祥刚刚蝉联TVB视帝,他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中所扮演的刘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晚的星光大典上更是一举拿下“港台年度电视男演员”的殊荣,可谓是众望所归。在“港台年度电视女演员”的竞争中,敬业的米雪成功加冕,在今年年初痛失爱人后依然坚持拍摄《女人最痛》,此次获得视后无疑是对她最好的肯定。

徐帆吴君如同当影后 姜文甄子丹共封影帝

电影产业飞速发展,今年的总票房有望突破100亿,这都要归功于电影事业努力的演员和导演。用“好戏不断”来形容今年上映的电影一点也不为过,大制作的《唐山大地震》震撼人心,小成本的《岁月神偷》温暖人心,打入贺岁档的《让子弹飞》威力十足,《非诚勿扰2》则像涓涓细流,动作电影《精武风云》、《叶问2》更是让人热血沸腾……因此影帝影后的竞争十分激烈。

一直以来,吴君如都是扮演“傻大姐”类型的角色,但是在《岁月神偷》中,她玩起了转型,饰演了贤妻良母,令观众大呼意外,但也正是这次表演让观众看到了吴君如的另外一面,荣膺“港台年度电影女演员”的确在情理之中。

与吴君如一样,徐帆也是凭借在《唐山大地震》中母亲的角色荣膺“内地年度电影女演员”的殊荣。由于徐帆正在拍戏,所以这个荣誉则由丈夫冯小刚代为领取。

在影帝的竞争中,“功夫巨星”甄子丹凭借在《精武风云》中的表现,一举拿下“港台年度电影男演员”的殊荣,这部电影几乎是甄子丹扮演的陈真的个人秀,酣畅淋漓的武打场面还原了最真实的陈真。除此之外,在《叶问2》中,甄子丹也有精彩的表现。为了表彰他在动作电影方面做出的成绩,甄子丹还加冕了“年度华语电影影响力人物”的荣誉。

“子弹”的威力很强,姜文的表演就像子弹一样威力十足,当之无愧获得“内地年度电影男演员”的称号。不过遗憾的是,姜文人在外地并没有亲临现场。

下一页:冯小刚频频登台 《子弹》麻匪齐聚星光大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