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戏走红荧屏 《养父》异军突起胜《钢铁年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1-06 14:34:02

亲情戏走红荧屏 《养父》异军突起胜《钢铁年代》
《养父》收视夺冠

亲情戏走红荧屏 《养父》异军突起胜《钢铁年代》
大爱开年

各大卫视开年大戏竞争激烈,元旦档期才过,收视成绩捷报频传。江苏卫视1月1日起开播的由张国立、牛莉精心打造的家庭伦理剧《养父》异军突起,打败四家卫视同步上映的《钢铁年代》,问鼎收视王。该剧以真情动人,用小人物的平凡生活触及人心,赚得口碑。亲情戏回归并走红荧屏,似乎也意味着电视剧市场又开始偏向新的一端。

电视剧《养父》以张国立饰演的“养父”楼志军与三个子女之间的亲情为核心,讲述了楼志军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一心一意帮助三个孩子找回他们的亲生父母,却不求孩子们对自己尽孝道的这样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张国立曾经说过,楼志军的想法其实简单而伟大:“孩子们好了,也就是自己好了。”楼志军的心里本无“养儿防老”的概念,一心只为孩子着想,这种大爱的精神将给观众带来一份久违的感动。

作为开年大戏,《养父》在众多战争和谍战题材电视中当中可谓独树一帜,江苏卫视使用“大爱开年”的宣传语阐释了《养父》的主旨。对此,张国立说过:“《养父》是一部在荧屏很久没有见到的温情剧,关爱孤儿,江苏卫视用‘大爱开年’这样的概念很有勇气,像这样专门讲述人间真情的电视剧现在不多了,期待《养父》打破如今荧幕上谍战剧和古装剧横行的状态。”

元旦档期刚过,《养父》的收视战果就已出炉,根据央视索福瑞在全国35个城市的数据表示,《养父》已经毫无悬念地夺下了开年大戏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的冠军,这一喜人成绩令导演、演员们满心欢喜。据透露,《养父》首站曾登陆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一经开播收视率节节攀升,也打破了该频道2010年同时段收视纪录。亲情剧再度走红荧幕,在当今谍战剧风行的电视剧市场里以绝对的优势占有了一席之地,可见老百姓对于温情力量的召唤与渴望。

《养父》仅开播三日便捷报频传,也让观众们对剧情的走向和故事里一家人的命运牵肠挂肚,有所期待。戏里,亲情最终融化了所有的恩恩怨怨;戏外,这份久违的感动也势必会让观众继续为《养父》落泪,并为之牵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