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春晚小品讽刺史冬鹏惹众怒 作者公开致歉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1-10 07:47:02

蔡明春晚小品讽刺史冬鹏惹众怒 作者公开致歉

刘威、蔡明做搭档(资料图)

兔年春晚中将出现大量的流行词语,这从本月5日晚的终审节目中即可看出。不料蔡明、刘威的小品《新房》中的一句台词,因有嘲讽田径名将史冬鹏(大史)之嫌,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前天中午,小品作者束焕通过微博向史冬鹏道歉,并称将删掉这句台词。

蔡明台词调侃史冬鹏

据悉,这个由蔡明、刘威、徐囡楠共同打造的名为《新房》的小品,讲述了父亲为了儿子婚事“借房”骗亲家的故事。该小品由于是蔡明与老搭档郭达“拆伙”之后、新联手刘威的作品,话题性十足,终审未定便成为兔年春晚上的一大亮点。

小品中有段对话蔡明女儿说:“妈妈,你别跑那么快,你以为自己是刘翔啊?”蔡明迅速回应道:“你老追不上我,你是史冬鹏啊?”相关内容曝光后,引起了舆论的一片哗然。

网友指责台词不厚道

史冬鹏是我国田径名将,也是110米栏项目刘翔在国内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他在各大赛事中的成绩常屈居于刘翔之后。小品《新房》把大史拉扯进来调侃,很多网友都觉得“不太厚道”。

有网友说:“有些小品"包袱"因恶毒而响亮,有些因温吞而无趣,这个“包袱”属于第三种既恶毒又无趣。”还有网友说:“大过年的,你让史冬鹏有什么心情过年啊!”“春晚节目能上点档次吗?史冬鹏就因为得了个第二,就要被作者调侃吗?”

作者微博向大史致歉

前日中午,小品《新房》的作者束焕在微博上发出了三点声明:“1、春晚审查都是在严格保密状态下进行,没想到引起这么大反响,对大史造成困扰和伤害,在此郑重向大史道歉;2、这句台词不会出现在春晚直播中;3、台词是本人所写,文责自负,板子不应落在任何其他人身上。在此也向蔡明姐道歉。”蔡明本人对此事暂未表态。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