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演《养父》“恨”自己 戏外懂包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1-12 08:40:55

张慧演《养父》“恨”自己 戏外懂包容
张慧《养父》剧照

张慧演《养父》“恨”自己 戏外懂包容
张慧戏外懂包容

张国立打造的家庭伦理剧《养父》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牛莉、韩雨芹、种丹妮、刘金山、张慧、李昊臻等联袂飙泪,演绎温情故事,赢得高收视的同时也融化了观众的心。剧中,角色并不讨巧的青年演员张慧也一直关注着《养父》的动态,称看着电视里的“包燕萍”某些行为举止她甚至有些“恨”上自己,其实戏外的张慧却很懂包容。

《养父》主要围绕着张国立饰演的烤鸭师傅楼志军和他收养了三个孩子之间的故事展开,剧中楼志军独自支撑这个家庭,却不幸患上绝症。面对生活的突变,考虑到孩子们的未来,决定要在离开人世之前为孩子们找到亲生父母。

近日,《养父》开播过半,不少观众对剧中小女儿“楼小婉”怜爱不已,连呼“孩子太乖了。”同时也为她的命运揪了一把心。随着故事的进展,小婉进入了亲生父亲江成的新家庭,遭遇江成的市侩老婆“包燕萍”,双方矛盾重重,小姑娘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实在惹人疼爱,观众也难免对“包燕萍”这个角色指手画脚起来。

说到这一点,张慧也是一脸无奈地表示,她每晚也会定时收看《养父》,看到自己出演的“包燕萍”出场,制造了一系列的家庭矛盾,她甚至也有些“恨”上戏里的自己了。但张慧也坦言,其实剧中人的心路历程她完全能够理解,“包燕萍心里有一个疙瘩,现在还没有解开,所以她会表现出一些不太讨喜的行为,她也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希望观众能够看到最后,从有点讨厌到喜爱上这个人物。”

别看张慧在戏里举止反常,戏外她却是个心胸宽广、懂得包容的直性子,她笑言,如果生活中面对同样的问题,她会尽快地解开心里的疙瘩,给对方一个转身的余地,这样也给自己留了一片空间,“过去的错误是可以弥补的,重要是现在和将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