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今年不玩俗 主打和谐温暖(图)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1-14 07:49:04

赵本山今年不玩俗 主打和谐温暖(图)

赵本山(资料图)

赵本山今年不玩俗 主打和谐温暖(图)

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资料图)

目前,央视兔年春晚已经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小品是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一道大餐,而“春晚台柱子”赵本领衔山主演的小品更是万人瞩目的“招牌菜”。为了早日揭开谜团,腾讯娱乐独家采访了《捐助》、《不差钱》的作者、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他透露:“今年的小品会走温情路线,以和谐、温暖为主题,让观众大笑之后还留有思考。”至于外界众说纷纭的女一号究竟是谁,尹琪表示:并不排除赵本山与大牌女艺人合作。

辽视春晚锁定《相亲》 赵本山绝不“一本两用”

一边是央视,一边是辽视,赵本山每年都要为这两台晚会忙得团团转。据可靠消息,辽视已经早早敲定把赵本山的《相亲》作为压轴大戏隆重推出,赵本山将在该剧扮演一个农民相亲男,上演一段啼笑皆非的“黄昏恋”。众所周知,辽视是本山大本营的根据地,也是其作品的“练兵场”,那么《相亲》会不会是央视春晚的提前预告版?编剧尹琪断然否定了这一猜测:“央视春晚的小品绝不可能和辽视的有雷同,共同的是剧本都来源于生活,反应现实社会的问题。”

5个备选剧本 今年有望突破农村题材

作为来自黑土地的小品王,赵本山的作品以最浓郁的东北民间特色深得农民的喜欢。包括今年的《相亲》,他所讲述的故事几乎都围绕着乡村生活。但今年央视春晚的小品,赵本山可能会突破农村题材。编剧尹琪坦言:为春晚准备了至少五个剧本,不仅囊括各种题材而且每个本子都修改了十遍以上,究竟选用哪个,还要看央视的意见。

至于会不会炒网络的“剩饭”,强贴热门话题,尹琪强调:“赵老师的小品肯定是典型的的赵式风格,从来不会单纯的模仿,刻意的迎合。”然而,通俗过头便是庸俗,面对这样的质疑,尹琪坦言:“不能留给观众思考的小品就不是好小品。”看来,今年赵本山将要打破“俗”套,让大家在新年收获“心的感悟”。

“女徒弟”、“女大腕”一个也不能少

另一方面,新一届 “山女郎” 也备受瞩目,之前也有消息传出,赵本山将挑一名影视圈的“女大腕”和自己合作小品,入选阵容包括林志玲、大S等人,然而要真正在春晚的舞台上“接的上”赵本山,可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搞定的。显然,这些缺少舞台表演功底的女艺人们都成了“浮云”,可尹琪表示并不排除赵本山和其他大牌女艺人合作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赵本山本人还是更倾向于自己的女弟子,毕竟他们有二人转的舞台表演功力。《不差钱儿》,火了小沈阳和“丫蛋儿”毛毛,让二人转从民间走上了真正的大舞台,这次他会不会还挑选优秀的二人转演员,尹琪告诉记者:“一切都要以剧本为主,看剧情需要挑选演员。”之前也有消息称,赵本山的妻妹于月仙就在考虑之中,不过记者了解到,赵本山已经放宽视线寻找中,一些在里演过戏但不是赵本山弟子的女艺人也在考虑中,知情人对记者透露:“女演员确实难选,主要是要像,能和赵本山戏路搭得上的,实在不好找。”

反思:赵本山的春晚之路还能走多久?

自《卖拐》、《卖车》、《送水工》之后,范伟单飞、高秀敏病故,黄金搭档分道扬镳。赵本山的小品也逐渐商业化,作品质量逐年下滑,本山力作,2010年春晚小品《捐助》,反应平平,其中大量的植入广告更是引发网友骂声一片。那么,不禁要问:本山大叔的春晚之路还能走多久。一个小品安排五个广告,赵本山被当成了央视的摇钱树了,也把全国的观众忽悠了。

赵本山作为春晚的台柱子,倍受历届导演的器重,年年被观众推着,硬着头皮走上春晚的舞台。其实他很清楚,自从《卖拐》、《卖车》、《送水工》之后,他的心思根本没在小品上。他近几年通过本山杯二人转大赛,赵本山网罗了一大批优秀的民间艺人,再通过本山艺术学院、刘老根大舞台,以及电视剧《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大笑江湖》等电影、电视剧平台,培养了小沈阳、张小飞、王小利、王小宝等一大批学生,把本山传媒帝国的框架基本搭建了起来。“个人知名度+央视平台+人脉+地方资源”的资本运作,才是赵本山的真正要做的事。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