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今年冷门热点大揭秘] [歌舞类阵容强大] [郭冬临春晚小品首次被“毙”] [多位巨星级“秘密武器”]" />

春晚小品彩排给力浮云等热词出现 黄宏搭档陈数

作者:张哉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1-15 17:35:54

春晚小品彩排给力浮云等热词出现 黄宏搭档陈数

资料图:黄宏录制《回家过年》的小品节目。 中新社发姚庭山摄

 “给力”、“浮云”等2010年的网络热词出现在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小品彩排现场,当天三个节目彩排,黄宏与陈数领衔的小品“笑果”最好,高亚麟和金玉婷领衔的小品和由大山带领的外国人说汉语节目,也收到不错效果。

兔年春晚三个节目彩排14日下午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影视剧演员高亚麟、陈数、凯丽等都有亮相,黄宏与陈数领衔的小品,讲述夫妻俩为了赢得单位的一套奖励房而假离婚的事,当天获得最多掌声,有观众结束后对记者说,认为这个小品上春晚的可能最大。而高亚麟与金玉婷的小品,仍有不少硬伤,可能还需要磨合。

网络流行语也成为演员们的台词,“给力”、“浮云”等都有出现,甚至“神曲“《忐忑》也被应用到小品中。

高亚麟金玉婷小品出现“神曲”《忐忑》

第一个上台表演的节目是小品《榜样》,主题采用时下热门的“戒烟”话题,由《家有儿女》中“爸爸”扮演者高亚麟和在多次春晚小品亮相过的金玉婷主演,时间大概为15分。

笑点一:金玉婷模仿今年最火的网络“神曲”《忐忑》。

笑点二:家里桌上供着林则徐像,时刻监督高亚麟戒烟。金玉婷:我虽然没看见,但有人看到了你,林老爷!他知道你抽没抽。

笑点三:单双号戒烟改为摇号戒烟,每个月摇一次,摇到号就能抽烟。

笑点四:经理出现,为高亚麟没抽烟作证,台词说成,“一人一根烟,他点上了,我没点。”

高赶紧说,“反了,反了。”经理马上改正,“一人一根烟,我没点,他点上了。”

大山带5名外国友人说汉语 观众大叫“好”

“半年前不会说汉语的外国人还真不多,现在呢,不会说汉语的外国人还真叫老外。”中国人熟悉的加拿大朋友大山一开口,就把这个串联节目的主题定下来了。他带着五位在世界各地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外国朋友上台,说学逗唱展现自己熟练的中文。

第一个上来的是美国朋友,他先表演一段绕口令就引得台下掌声不断,随后引用孔子的名言“四海之内皆兄弟”,又赢得一片掌声。

第二位是俄罗斯姑娘,她开起了大山的玩笑,“你知道在中文里,娘等于妈,所以你应该叫我姑妈。”“大山,不是姑妈说你,你的汉语还得好好学啊。”“那我就听姑妈的话吧,好好学汉语。”大山的回答惹得观众哈哈大笑。

第三位是匈牙利的朋友,中文名叫天翼,大山询问是哪两个字,他朗诵古诗:“在天愿为比翼鸟”。随后又高歌两句,“你我好比鸳鸯鸟,比翼双飞在人间。”台下观众大叫“好好”。

第四位是澳大利亚的友人,他说自己的中文名“没有”,大山诧异,为什么没有中文名。他笑着说,你学过汉语吗,中文有句话叫“松竹梅,岁寒三友”,叫“梅友”不好吗?他还调侃大山,“跟你交流太费劲了”,“你一定要听你姑妈的话,好好学汉语。”

第五位是在非洲内罗毕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朋友,她唱了一首歌,改编自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观众也一边拍手迎合她的节奏,互动热烈。

最后大山作诗一首,为这个节目做了完美的结束:“中华文化代代传,孔子学院春满园。四海之内皆兄弟,共祝中国幸福年。”

黄宏陈数搭档小品 “浮云”、“给力”网络热词出现

黄宏与陈数领衔的小品是本次彩排的第三个节目,也最出彩,观众从头到尾笑声不断,在三个节目中收到最好的效果。小品讲述黄宏为了在公司争得一套房产,而与陈数假离婚的故事。

其中网络热词“给力”、“浮云”等都出现在台词中,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也有当年风靡全国的电视剧《渴望》中“刘慧芳”的饰演者凯丽出场,让人眼前一亮,事后许多观众都对这个节目赞誉有加。

经典台词:

1,黄宏竖起食指中指问观众,这是什么?

观众:2。

黄宏:英文叫什么?

观众:TWO!

黄宏:“兔年标志啊,走到世界哪个角落,别人竖起这手势,都是对中国兔年的祝福。

2,黄宏:舍不得血本,争不过老王。舍不得媳妇,换不来房。

3,陈数一见黄宏就热情的亲吻,黄宏感叹:我媳妇要不是分开这些时间,这岁数,哪有这激情啊!

4,黄宏:我眼睛带钩,你眼睛放电,打过鱼的都知道,不怕放钩就怕放电,放钩钩一条,放电电一片。

5,陈数:离婚才花9块,能换来90平方的房子,相当于1毛钱一平米,别说四环以里,就算是7环、8环都没这个价,通州也没这价啊!德州也没这价啊!非洲也没这价啊!

6:黄宏:兔年嘛,狡兔三窟,我们还没到三套呢。

7:黄宏:离婚不怕丢人,今生不会再忍。一切都会过去,神马都是浮云。

8:黄宏:别以为她插上翅膀就是个天使,她就是个鸟人啊。

来源: 中新网 (记者张哉麟)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