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导演陈铭章发道歉声明 承认逃避媒体

作者:罗媛媛 来源:华商报
2011-01-16 12:57:30

“春天”导演陈铭章发道歉声明 承认逃避媒体

导演陈铭章(资料图)

“春天”导演陈铭章发道歉声明 承认逃避媒体

俞灏明 资料图

“春天”导演陈铭章发道歉声明 承认逃避媒体

Selina 资料图

因拍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被烧伤的Selina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复建之后,将于20日前后召开记者会。而事件发生后,一直没有公开说明此事的该剧导演陈铭章,昨日发布了一份公开道歉声明。

道歉因看到Hebe、Ella的文章

在这份道歉声明中,陈铭章首先解释了自己在事发后逃避媒体的原因,“我的确是在逃避媒体,因为我对于现在媒体可能的断章取义和可能的扭曲真的感到很担心,我不想因为一些不确实的错误报道造成伤者家人或是双方公司的误解,毕竟关于赔偿的沟通一切还在进行中。加上之前关于意外调查报告的说明,我也一直觉得已经很清楚了,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产生,这段时间不认识的电话我都不接。但是昨天看到Hebe、Ella的文章,他们以温和的态度提出了建议。我想我必须再说明一次。”

后悔拍摄那场爆破戏份

随后,陈铭章也解释因为自己并不懂如何爆破,当天的戏份都是听从专业人士的安排,“当天是依照惯例请来了武术指导和专业的爆破师来负责设计与拍摄。当然我在现场,他们告诉了我他们的设计,经过再三的确认,我所得到的答案都是绝对安全的。这种特殊的场次,我也不敢多加意见,只能仰赖专业的人员来设计操作。”对于为什么如此危险的戏份却没用替身,陈铭章表示:“如果那场戏需要用替身,或者要Selina脱掉丝袜,那就表示可能会烧到演员,我就不会拍那场戏了!”

至于到底谁该为整件事情负责,陈铭章表示自己怎么说都会被说是推卸责任,“这段时间我也一直在想,我当时是不是该再做些什么?可是那种特殊的状况我除了相信专业之外我还能如何呢?如今看来,我是错了,我不该那么相信爆破师的判断,甚至如果可以重来的话,我都不该拍摄那场戏的!我对不起大家!”

接新戏是为了走出阴影

最近陈铭章接下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的工作,被俞灏明和Selina的粉丝指责。对此,陈铭章称这是他走出自责和痛苦的方式,“意外发生后,我也很痛苦,我常常一个人痛苦地想象着伤者和家属的感受,日复一日的自责,也让我的家人和朋友担心。公司的苏丽媚副总也希望我能借拍戏来缓和自己的情绪。我也知道这么做会让许多人不谅解,但我还是选择了继续工作,否则我也不知道再一个人痛苦自处下去会变成什么样子,对这个决定,在此我也跟大家说声抱歉!”

对于陈铭章的道歉,网友态度出现两极分化,网友xxy730表示:“导演不要太自责了,事情会这样也不是你可以预料的,为Selina和俞灏明祈祷祝福吧!”而“我D舞台”则说:“到现在Selina要出院开记者会才公开道歉,是不是太作秀了?” 本报记者 罗媛媛

来源:华商报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