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我没说过“今后30年都默许给朱丽倩”

作者:陈爽 来源:信息时报
2011-01-17 07:33:09

刘德华:我没说过“今后30年都默许给朱丽倩”

刘德华昨日来广州见媒体,现场秀新学的七星拳。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摄

刘德华:我没说过“今后30年都默许给朱丽倩”

刘德华感谢歌迷支持

刘德华:我没说过“今后30年都默许给朱丽倩”

看到VCR,刘德华感动流泪

天王刘德华入行30年,除了勤恳认真的劳模形象,在绯闻方面也很少见诸于版面。妻子朱丽倩为了他的事业做了几十年“隐形人”,但公开场合刘德华却一直不肯正面谈论,有港媒报道前日华仔在上海出席活动时,不但首次公开向朱丽倩道谢,而且还称今后30年将全部给老婆,“今后30年,我都默许给朱丽倩。”不过昨日《新少林寺》广州发布会上,刘德华否认说过这句话,“还好你问我,不然我都没机会澄清。当时只是聊到类似几十年的感悟之类的,这句话我根本没说过”。

回首30年 没有疲惫

刘德华已经皈依佛教20年,信佛这么多年,对于《新少林寺》想传达给观众的东西,刘德华直说没有那么伟大,“只是一部普通的商业片,如果观众去进戏院后说好看,觉得这个钱花得值,那我就心满意足,就是这么简单。”回首30年岁月,刘德华说自己也有怕的时候,“但一路走下来,没有试过心灵上的疲惫。”虽然电影已经不仅只于感官享受,但他觉得自己一直在努力,“付出是可以看到的,观众是可以看到的,也许不是很好的戏,但我觉得包容就好。” 刘天王虽然工作繁忙,但他自认没有与时代脱节,“给力,神马之类的词我都知道,我其实喜欢看很多东西,每天都会上网看,喜不喜欢是一回事,但知道是应该的。”

未来30年 给观众家人

《新少林寺》中的对手成龙近日说自己没有刘德华打得好看,刘德华昨日笑着回应:“我只是长得比他好看”,相当有自知之明,而对于谢霆锋,刘德华则认为“他比我搏命十倍”,提携之心尽显。今时今日,刘德华也不惧被任何人抢风头,“我就随波逐流,没关系。上次跟徐克拍戏,就知道为什么那么多朋友支持他,因为他把自己懂的都跟其他人分享,让大家受益良多。我也是一样,我自己懂的、在学的、不懂的,我都愿意讲给其他人听,不需要想那么多。”对于“今后30年默许给老婆”的报道,他解释说其实是说“未来30年给观众给家人都有,但写出来就成了那个样子。”

遗憾与霆锋打戏被删

为了拍《新少林寺》,刘德华专门去学了少林寺的入门拳法七星拳,学习真功夫后他发现跟电影上的功夫是有距离的,“以前学的是打得漂亮,现在学的是我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七星拳很少有打人的东西一些动作。”另外他还了解到少林寺有些功夫是设计成在桌子下面打的,“人差不多都是跪着在打。有一场是我跟霆锋在大殿横梁上打,很精彩,结果整段被删掉”。

除了这段戏,还有一段被删的文戏也让刘德华觉得有点遗憾,“那场戏是讲有一次我杀了一个人,他也有一个小孩。我变成和尚后,那个小孩也看到我,他已经长大了,就像一个野兽一样要去杀我,也让我了解到仇恨可以把一个人变成那样。”这段戏刘德华演得劳心劳力,而且也很有意义,但为什么被删呢?刘德华说:“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戏里面没有成龙、谢霆锋或范冰冰,当时就是有我们几个一起的戏才不能删”。

刘天王对感情方面一向慎重,演戏也是如此。《新少林寺》据说原来剪出来有3个多小时,最后删减了很多戏份,刘德华透露他与范冰冰的恩爱戏就被删了几场,但大家问他被删的是不是那种情欲戏时,刘德华马上回答:“我怎么可能有亲密戏。”

链接

入行30年自言有犯错

刘德华哭谢歌迷不离不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入行30年的刘德华人气从未被超越!前晚百度在京举行一年一度的“娱乐沸点”颁奖礼。以网民搜索行为为数据依据的20多个奖项中,刘德华将“最沸点明星”及“最热门港台男演员”两个重头奖项收入囊中。

前晚获得4亿网民肯定的刘德华表现激动,他一上台就感性发言:“谢谢陪我走过这些日子的朋友,很享受你们的欢呼,我知道我一路走下来充满了艰辛,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来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厚爱,希望我每年都能拿到这个奖。”接下来刘德华的歌迷们送上各种心意,包括制作“爱你一万年”的巨幅画报。同样名为“刘德华”的60岁“华迷”还专程从台湾赶来为天王打气,场面很感人。

不过最令天王感动的相信是看到由歌迷制作的VCR,内容全是多年来歌迷们支持追随他的珍贵画面,当播放结束灯光亮起,大家才发现刘华早已泪流满面,这时他哽咽着说:“坚持30年真的不简单,这30年我也做错过不少事,但这一刻我觉得自己像个巨星,你们坚持这么多年对我不离不弃,我们之间还是那句话:爱你一万年。”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陈爽)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