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季《中国达人秀》要反传统 广州设立招募站

作者:周立波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1-18 07:21:40

新一季《中国达人秀》要反传统 广州设立招募站

周立波

新一季《中国达人秀》要反传统 广州设立招募站

“鸭脖子”夫妇

继去年成功举办引起轰动的达人秀后。东方卫视昨日宣布新一季的《中国达人秀》正式启动。

天价广告费创造新纪录

昨日下午,大型电视季播真人秀节目《中国达人秀》第二季正式启动。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第二季除了在上海本地的选拔外,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招募站,海选范围甚至包括广州。不过,三位评委周立波、伊能静和高晓松中,目前只有周立波已经确定将继续主持第二季。

昨日,第一季《中国达人秀》的几位明星选手都来到现场。他们纷纷表示,自己的生活在参加《中国达人秀》后有很大改变。冠军刘伟称,接下来他将代表中国,到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新年还将参与电影拍摄。而“秀兰·邓波儿”张艾青说自己多了很多粉丝。而“鸭脖子”夫妇是生活改变最大的,他们拥有了自己的门店,开业不久就达到一天1万多元的营业额,在上海创下卖鸭脖收入的最高纪录!

今年将推出第二季和第三季,并且将招募站扩大至20个,包括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城市。金磊表示,第二季将在原来基础上提高评判标准,除了有才艺、有梦想、有故事外,还要有点创新精神,“来点反传统的!”

至今为止,尚未播出的第二季《中国达人秀》已经吸引了8000余万元广告收入,单集800多万元的广告收入也已经创造了同时段娱乐节目的新纪录。为了第二季预热,东方卫视将在农历大年初七推出《达人春晚》,届时第一季的选手们将集体“回娘家”奉上精彩贺岁节目。

在第一季《中国达人秀》中,周立波、高晓松、伊能静的搭档让观众印象深刻,但在第二季中,目前只有周立波确认会继续担当评委。

采访

有骂我的人就一定有喜欢我的人

 (记者周昭)继续担任主评委的周立波在发布会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与做节目时一样,周立波在接受采访时段子张口即来,至于早前的“微博骂战”,周立波坦然回应:“有骂我的人就一定有喜欢我的人。有喜欢我的人又何必在乎骂我的人呢。”此外,周立波还透露新一季的《一周立波秀》将在新年期间播出。

广州日报:达人秀去年引起轰动,你认为产生高收视率的原因是什么呢?

周立波:一定是我们三个评委。不论话题还是焦点都是集中在我们三个身上。我觉得达人秀的灵魂就在于我们几个评委身上。节目本身未必特别稀奇,关键是点评有看头。

广州日报:有争议认为去年的选手中具有传奇经历特殊故事的人比较多?

周立波:主要因为节目去年第一次做,没有影响和吸引到那么多人。我相信今年的节目一定会成熟很多,奇才也相信更多。

广州日报:之前在博客上的骂战,令很多人觉得你的形象变差了,担心流失粉丝或者损毁形象吗?

周立波:不会。有骂我的人就一定有喜欢我的人。有喜欢我的人又何必去在意骂你的人呢?况且,我骂得不对吗?我只是在说真话而已。我不喜欢假装,公众人物有必要说真心话。公众人物也有用自己的负面去平衡大众的阴暗心理的社会责任。

广州日报:所以你不怕找骂吗?

周立波:我想让那些人明白不要找我的麻烦,我会变成你最大的麻烦。

广州日报:你已经很久没有更新微博了,会因为这个事件而关掉微博吗?

周立波:不会。虽然我很久没有更新,粉丝数量反而增加。我是希望通过微博让很多网友知道,他们所看见的世界未必就是世界的全部,也许只是世界的背影而已。

广州日报:也有很多人说你的段子是抄网络上的?

周立波:他们怎么不考虑一下,很多东西都是我说了才变成网络潮语的呢?有些网上的段子我不说根本没人关注。他们怎么就不感激我发掘了这些网上的段子?怎么就成我所有的段子都是抄网上的了?一个人的成功是建立在许多人的不成功上的,这个就是我先说的。我的节目都是对时事的点评就算有雷同的也很正常。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莫斯其格 周昭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