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枭雄》吹港剧冲锋号 炮灰档现收视黑马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1-18 17:26:45

《巾帼枭雄》吹港剧冲锋号 炮灰档现收视黑马

《巾帼枭雄》剧照

《巾帼枭雄》吹港剧冲锋号 炮灰档现收视黑马

《巾帼枭雄》剧照

《巾帼枭雄》吹港剧冲锋号 炮灰档现收视黑马

《巾帼枭雄》剧照

各大卫视黄金档历来被视为电视剧收视率的助推器,堪称收视“大保单”。而在新年登陆云南、江苏、深圳、安徽卫视的《巾帼枭雄》却颠覆了这一定律,硬是在非黄金时段炮灰档杀出一片天,出人意料地在收视率上与黄金档大剧分庭抗礼,不仅在内地剧围剿中成功突围,也为沉寂多时的港剧长脸,再现了收视辉煌。

自1998年央视提出“开年大戏”概念以来,每到年终岁尾,都是荧屏开年大戏“混战”之时。然而,纵观今年的开年戏大战,无论是央视还是地方卫视台,观众不难发现,各自推出的开年大戏都有一个共同点——内地剧,鲜有港剧加盟。然而这“脸谱化”的新年荧屏因为一部剧的加入变得丰富多元,竞争更加激烈,那就是TVB台庆剧《巾帼枭雄》。面对内地剧的开年“围剿”,云南、安徽、深圳和江苏卫视则另辟蹊径,以四星联播形式重磅推出这部09年大热港剧与之抗衡。作为首次亮相内地的热播港剧,该剧也成为了新年荧屏中唯一的香港独苗,备受瞩目。

此外,与众多开年剧跻身黄金档博收视不同,《巾帼枭雄》却是在俗称“炮灰档”的非黄金档,悄然绽放,用实力吸引了大批观众。开播几天,《巾帼枭雄》就依靠强大的气场赢得观众的喜爱,收视连连攀升,除了扣人心弦的紧张剧情和演员精湛的表演,之前在香港热播并夺得众多奖项的背景也为此剧内地收视飘红做了良好的铺垫。2009年,收获八项大奖,2010年,再获四项大奖。TVB演员黎耀祥,邓萃雯更是凭借此剧一二季,史无前例实现了“视帝”,“视后”连庄。如此霸气口碑,再加上新科视帝视后的收视号召力,使得处在“炮灰档”《巾帼枭雄》硬是用实力说话,以超高收视一举打破“非黄金档惨收视”的怪圈,真实上演了一幕王者归来。

曾几何时,“香港制造”这块金字招牌备受国人青睐,不仅表现在电影领域,在电视剧领域也是独领风骚,深受香港和内地观众的喜爱。纵观香港影视史,其中以TVB制作出品的港剧最为盛名。如《上海滩》、《大时代》、《陀枪师姐》、《妙手仁心》等。然而,近些年港剧因为某些原因,却呈现颓势,逐渐走向没落,亟待崛起。现今《巾帼枭雄》登陆内地荧屏,收视一路飙升,则为“港剧品牌”再添浓墨一笔,用观众的鲜花和掌声为低潮期的港剧打了一针“强心剂”,重塑“香港制造”的荣誉品牌,吹响了港剧进军内地的冲锋号!(JH)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