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二月开播 三集神话戏被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1-19 14:31:56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二月开播 三集神话戏被删
 
陈浩民饰演锦毛鼠白玉堂

由大连天歌传媒出品全新包青天系列第一部《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将于2月3日大年初一,登陆河南、云南、江西、黑龙江、山东等五大卫视,该剧由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三位领衔主演,集合了陈浩民、王莎莎、金铭、江宏恩、刘佩琦、闫学晶等优秀演员,故事上承前启后,既有经典章节,又有全新的故事加入。

近三集神话戏被删 金超群痛心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延续了单元剧的风格,全集分成包公前传、小侠艾虎、北侠欧阳春等单元,开头讲述了包青天由文曲星投胎下凡的民间传奇,然而整段近三集的内容因审核未通过而全部被删。

根据剧本,被删掉的部分讲述了太上老君算知凡间有难,向玉皇大帝提出申请,派文曲星下凡辅佐大宋皇帝,派武曲星保护。然而太上老君不小心将两人身体颠倒,所以包公出生后才有了武曲星的黑脸。对于删除的神话戏,包青天的扮演者金超群表示包公出世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它解释了包公为何黑面,以及白面武曲星狄青的由来,近三集的内容被删,使得故事减少了连贯性,也可惜了服装造型与CG动画等。

据悉,未删节内容中还包括了天宫众仙会和狐狸报恩等内容,更有鹤童鹿童、哪吒、武曲星等众多天兵天将出现。大连天歌传媒负责人表示,其姊妹篇《包青天之碧血丹心》不会再出现有关神话的内容,但戏中将出现包公与武曲星狄青在武场上的重逢,同样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实习编辑:金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