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翰谈《一不小心爱上你》:郑爽是水仙江铠同是牡丹

来源:芒果娱乐网
2011-01-22 10:51:04

张翰谈《一不小心爱上你》:郑爽是水仙江铠同是牡丹

从《一起来看流星雨》里霸道而温柔的“慕容云海”,到《一不小心爱上你》里深情儒雅的“秦朗”,张翰再一次用他无可抵挡的魅力折服了电视机前的观众。由李湘监制的国内首部深情唯美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自开播以来,稳坐同时段收视冠军宝座,迎来开年大戏的开门红。而除了骄人的收视成绩之外,这一次湖南卫视的自制剧更是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口碑”大丰收,该剧画面清新唯美,故事新颖动人,雷点没了,争议少了,让偶像剧市场多年来都为韩流、日流所压制的国产偶像剧增色不少。在《一不小心爱上你》热播之际,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男主角张翰,自己主演的新剧集再次成为收视冠军,腼腆的张翰开心的表示“很开心。”

*张翰谈角色:比起慕容云海,我更像秦朗*

刚刚结束一场节目的彩排,在酒店休息的张翰与记者聊起了正在热播的《一不小心爱上你》。电话里隐约听到电视里传来由她和江映蓉主唱的主题歌,正是《一不小心爱上你》开播的时候,显然张翰正在宾馆里等着收看。

记者:《一不小心爱上你》开播后每集都看了吗?

张翰:对,一集不落。有时候可能看电视来不及,比如上次参加百度盛典,没赶上,就会赶回家在网上看。

记者:看自己的这部新作,有什么感觉?

张翰:很美,很喜欢。我也听说收视率一直都很好,连续几天都是第一,心里很开心,说明观众都很喜欢我们这部剧。

记者:有没有留意网上观众和粉丝的评价?

张翰:有听同事说起一些,得知大家都纷纷赞扬这部剧,也很肯定我的表演,我也很开心。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能够饰演一个新的角色,诠释一个新的人物,能够被大家认可和接受,是最幸福的事情。毕竟秦朗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记者:很多粉丝观众都是通过《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慕容云海认识你,你觉得秦朗这个角色和慕容云海哪一个更接近你本人?

张翰:其实这两个人跟我自己都有差距,我可能没有慕容云海那么的“嚣张”和“霸道”,但是我似乎也不像“秦朗”这么成熟和忧郁。秦朗这个人物把成熟的一面放得更大,与目前的自己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不过非要选的话,还是更接近秦朗一点。周围的人也这么说。

* 张翰谈造型:这部戏没用过一次发胶*

记者:很多你的粉丝都称赞你在《一不小心爱上你》里的造型很帅,无论服饰,发型都很好看,你怎么认为?

张翰:我觉得造型是要根据人物和角色来变化的,这次的造型比较清新,自然,因为秦朗这个角色比较成熟,比较儒雅,在造型上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像水一样,像海一样,服装搭配上不要有太多修饰和夸张,也不要太华丽,以生活、随意为主,头发也是一样。我第一次在拍一部戏,从开机到结束,没有用过一次发胶,而且出来的效果也很好。

记者:大家可能主要还是觉得这个造型跟慕容云海比有很大差别?

张翰:我觉得慕容云海的造型也是根据这个人物来设计的,为了表现这个角色的性格特点,造型上可能需要夸张一些。

记者:这次的服装搭配自己有参与意见吗?是不是你生活中也喜欢这样的穿衣风格?

张翰:自己有有跟造型师讨论,一些搭配意见什么的。这次很多衣服都是蓝色系和白色系,也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颜色和风格。生活中我还挺多变的。

*张翰谈女主角:郑爽是水仙江铠同是牡丹*

记者:《一不小心爱上你》播出之后,很多人拿郑爽和江铠同做比较,你跟这两个女生都有合作,怎么评价他们?

张翰:我觉得观众拿郑爽和江铠同做比较,并没什么意义,可能只是粉丝之间的一些小游戏罢了。其实这个对小爽比较不公平,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牵涉进来。两个女生都很漂亮,都很可爱。

记者:如果让你做一个比喻,用两种水果来比喻她们俩,你觉得她们分别是什么?

张翰:我之前好像有过这样一个比喻,不过是用花,我觉得女孩子嘛,用花做比喻比较好。

记者:那分别是什么花呢?

张翰:我觉得小爽是水仙花,而江铠同是牡丹花。

记者:为什么这么说呢?

张翰:怎么说呢,感觉吧!小爽给人感觉清清爽爽,水灵灵的,也比较安静,很空灵的感觉,比较接近水仙。而江铠同可爱多一些,也比较外放,更有娇艳吧。

记者:你是独生子吗?这次很多观众都表示希望有一个像秦朗这样的哥哥,你是不是也希望有一个妹妹可以欺负,也可以保护?

张翰:我也有哥哥,不过可能兄弟之间的感情跟兄妹还是不太一样,而且故事里兄妹感情总是很美好的。我小时候也问过妈妈,为什么不给我生一个小妹妹啊。如果有妹妹,我想我肯定也会像秦朗一样的爱护她、疼惜她。

记者:那小时候也可能会欺负她?

张翰:(笑)估计会吧,哈哈。

来源:芒果娱乐网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