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王》引热议 反角谭洋人气不输王志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1-24 12:40:18

《草根王》引热议 反角谭洋人气不输王志飞
《草根王》谭洋表现出彩

《草根王》引热议 反角谭洋人气不输王志飞

由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手天津电视台共同打造的津味年代大戏《草根王》已经在广州、沈阳等地开始播出。该剧由张国立亲自执导并携手王志飞、刘蓓、谭洋、黄小蕾和韩雨芹等联袂主演。实力男星谭洋在剧中再饰反角大放异彩,引发热议。尽管角色招人恨,谭洋的人气却俨然不输男一号王志飞。

电视剧《草根王》讲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天津卫的斑斓风情和一个草根英雄的传奇经历。主人公朱三因为要相亲借了一件大褂,却不料惹出了一连串的事端,他先是被诬陷入狱。在狱中遇到了天津卫高买行的老大霍一手,出狱后成为了“高买”。又因为保护国宝“绿天鸡壶”而遭追捕,逃走后拜师学艺,变成了相士“无非子”。朱三经历了人生种种奇遇,与喜如、吴亦真、鲁桂花等发生了一段段爱恨情仇。日军侵华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朱三挺身而出,以民族大义为重,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给民众送来了中国必胜的信念和勇气。

虽然谭洋不是电视剧《草根王》中的男一号,但他在剧中所扮演的人物形象却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整部电视剧的故事缘起正是从谭洋扮演的“伪绅士”吴本正所牵涉的一起害死女学生事件拉开序幕的,因而引出了后续一系列由张国立、王志飞、刘蓓等饰演的人物粉墨登场。《草根王》在广州台播出后,收视率一路飘红,观众也给予一致好评,不难看出每个演员对剧中角色诠释的精准程度。当然,这其中也包含谭洋所扮演的“吴本正”。很多观众注意到了谭洋饰演的“吴本正”贯穿整部电视剧,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吴本正”那看似斯文,实则无恶不作的狡诈形象,被谭洋演绎得入木三分。演员谭洋将这个无恶不作的伪君子诠释得恰到好处,这也让谭洋对这个角色有了新的体会。

如今谭洋正在延安拍摄一部谍战题材的电视剧,在剧中他将摘掉反面角色的帽子,饰演一位英勇的中共地下党,为了保卫祖国奋斗在危险的第一线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