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独唱成稀缺品 宋祖英、谭晶、韩红齐上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1-24 15:50:26

央视春晚独唱成稀缺品 宋祖英、谭晶、韩红齐上阵

旭日阳刚、西单女孩“草根明星”齐上阵

央视春晚独唱成稀缺品 宋祖英、谭晶、韩红齐上阵

宋祖英、谭晶、韩红“春晚军旅三女将”是常客

央视春晚独唱成稀缺品 宋祖英、谭晶、韩红齐上阵

董洁、周冬雨、殷桃“影视红星”一个不少

昨天下午(1月23日),央视兔年春晚进入二次带妆联排,除港台歌手和赵本山的小品没有亮相外,众节目纷纷上演。今年春晚的最大特色无疑是减少歌舞类而增加语言类节目,在时长4个多小时的晚会中歌舞类节目中只剩下1小时左右,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档”。谁能在独唱中一展歌喉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话题。内地歌手阵营中“民歌一姐”宋祖英、“跨界”谭晶分别在开场和尾声献唱,实力派唱将韩红中场出现,三人现场表现很给力,实力可见一斑。

歌舞节目有新意草根明星、影视红星、正规军一个都没少

在彩排正式开始前,语言类节目导演马东负责带领全场观众热场,因为知道现场有潜伏着很多媒体记者,他竟然公开调侃起来,称全体演职人员已开始加强个人形象和表现,但还是希望媒体手下留情、嘴下留情,引发现场阵阵笑声。

彩排在红火热烈的开场歌舞《过年》中拉开序幕,当红歌手韩庚、影视红星董洁、殷桃以及在电影《山楂树之恋》中干净至极的周冬雨、窦骁一起现身,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新鲜感。虽然没有去年春晚王菲翻唱《传奇》和小虎队重组的“噱头”,今年春晚最大的“新意”首推“旭日阳刚组合”,这对在网络中人气暴涨的农民工兄弟凭借纯朴高亢的歌声,把一曲汪峰的《春天里》演绎的激情无比,现场气氛顿时高涨起来。此外“西单女孩”任月丽的一曲《想家》和民工街舞团表演的街舞《咱们》,草根阶层在春晚舞台上豁然明亮起来。虽然“草根明星”在表演上有些紧张和拘谨,不时的还有点些下意识的小动作,偶尔还引发观众会心一笑。这一切都让春晚的舞台更多了一些亲和力,感觉很“接地气”。

继去年春晚的“英伦配”之后,宋祖英今年是一个人独掌大局,开场舞之后首个节目就是她演唱新歌《天》。从90年代初开始,伴随着一首《小背篓》,宋祖英登上了春晚舞台,之后的每一年春节晚会大家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今年是宋祖英参加春晚的第21年的年头,她一出现观众还是非常欣喜,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春晚曝光特殊环节 谭晶红衣红歌掀红色记忆

临近节目的尾声时,一群红装舞蹈演员上场,随着他们身体的舞动,红色舞蹈服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面面飘扬的旗帜,青年歌唱家谭晶身着火红长裙登台现唱,整个舞台瞬间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舞台背后的视频上还首次出现了我国四代领导人以及中国近现代历史变迁的画面,令现场观众唏嘘和感叹不已。年轻的谭晶给春晚带来了青春的气息,同时也向世人传达出了一个青春中国的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宋祖英、谭晶两名今歌坛的佼佼者,双双作为文艺界的优秀代表在近期海外热播的国家形象宣传片中出镜,在本届春晚中又是一首一尾遥相呼应,是缘分,也是一种传承。按惯例,春晚的独唱歌手演唱的都是为春晚量身定做的歌曲。宋祖英的《天》很喜气、很欢愉,谭晶的《旗帜更鲜艳》很大气、很感人。

2011年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同时也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春晚作为一台重量级的国家晚会,必然少不了对党和国家的祝福。早在春晚还在策划阶段,就有很多人献计献策,谜底直到这次彩排才正式揭开——由青年歌唱家代表谭晶身着红衣唱红歌带领大家回味红色记忆,在为全国人民送上祝福的同时,也为我们的祖国送上最深的祝福。

来自总政歌舞团的谭晶这两年成绩突出,人气很旺,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这些国家盛事中都有她的身影。建国六十周年的时候她在长城上举办了音乐会,世博和亚运期间她在上海和广州分别举办了慰问志愿者的公益演唱会。此外,她的形象青春、阳光具有亲和力,公益形象尤其是志愿者形象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由她在春晚中挑梁唱红歌,可谓不二人选。

二次彩排中,独唱歌手中台湾小天王周杰伦一如既往的还在玩神秘,流行届老牌唱将韩红也带来了新的公益歌曲《众里寻你》。之后郑钧等带来摇滚版《新民乐组合》,演唱了众多为人熟知的民歌,带给观众很大的视听冲击。

据悉,两次带妆彩排后,导演组就会根据节目效果大开杀戒,因此众星的春晚之路还没有板上钉钉,随时有“打道回府”的可能。谁将最后登上春晚舞台,谜底将在大年三十揭晓,老中青三代音乐人齐亮相,正规军,草根军纷纷登台,兔年春晚更具看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